被人辱罵五字經及恐嚇

刑事犯罪 毀謗.公然污辱 222 次瀏覽
您好,我今日在超商排隊等待結帳,被後方顧客插隊,我對他說你怎麼插隊,結果對方對著我口出五字經數次,並說要打死我,我沒有回應他,之後他就離去。因為當時嚇傻了所以沒有錄影蒐證,但知道超商櫃台有監視器。
我想詢問:
事後我有報警,但警方只能幫我刑事的部分,幫我調監視器找出此人。但若是我要民事訴訟,因為我不知道對方是誰,是否可以等警方那邊幫我找出此人,知道對方資料後再去民事訴訟? (因為警方那邊屬於刑事,我不確定對方的資料我是否可以帶去民事)。

謝謝
f1ce9455用戶 發表於 2023/06/09 22:06

1 位律師回答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3/06/09 22:16
    回覆諮詢(19840)、最佳解答(1511)、獲得感謝(5765)

    您好,本律師經常處理公然侮辱罪案件,經驗豐富
    1.您可以等警方找到人之後,提出民事訴訟,要求精神賠償金。但要注意提告的時效是兩年。
    2.如果不清楚提告求償的細節或流程,建議加LINE ID:lightkkao諮詢
    
    (本平台屬於匿名詢問,本人僅提供一般性、原則性的法律建議,故並非代表本人與發問者成立委任關係,或為發問者背書)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