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已過戶完成,追討的回來嗎?

不動產.土地 其他 410 次瀏覽
父親當初承諾有一塊土地600坪要給我們五姐妹,後來因為小弟要買房,把未過戶但承諾給我們的土地先變賣轉現金然後讓小弟置房,今年小弟娶妻,我們覺得是時候問父親當初那塊地給小弟買房不是要再把其他等同價值的土地還給我們五姐妹?
後來詢問下才得知,父親名下的土地已經在幾十年前都過戶給小弟了,父親非常非常重男輕女,如果只剩幾百萬我們五姐妹沒話說,還有價值幾千萬的不動產,為何小弟這麼貪心一口全部吞下去也不怕淹死!

我們小時候賺錢都要拿回家,讓爸爸有錢可以繼續置產,為何老了分爸爸當初承諾給我們五姐妹的一塊地卻被小弟獨吞走不願意吐出來!
我們五姐妹就算分了這塊地頂多一人也拿200而已,小弟還有幾千萬,爸爸已經全然過戶,原本說要我們自己跟小弟講,結果小弟都不願意把等同價值的土地歸還,我們大姐為小弟付出也很多,看頭看尾像個小媽媽,結果因為小弟這樣,大姐非常傷心,爸爸也很疼小弟,都不敢多嘴!

我們有辦法要回當初爸爸允諾給我們五姐妹的那塊土地價值嗎?
fa61ea37用戶 發表於 2023/06/10 16:39

2 位律師回答

  • 洪維廷律師
    洪維廷律師
    探索級 修改於 2023/06/10 16:57
    回覆諮詢(6984)、最佳解答(161)、獲得感謝(1704)

    您好,就上述應先釐清當初約定內容是否相關證據依據,再行考慮後續訴訟策略,相關細節可持資料與本所進一步討論。
    鴻達法律事務所敬上
     tel:0907739330
     line:justice0907739330 
    mail:onlyforjuri@yahoo.com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修改於 2023/06/10 17:00
    回覆諮詢(19844)、最佳解答(1511)、獲得感謝(5765)

    您好
    1、父親有權自由處分名下的財產,已經過戶給他人,除非有證據可以證明口頭約定,否則沒辦法要求歸還。更何況是幾十年前到的事情,有很高的難度
    2、但您可以提告弟弟要求返還你們代墊而支付給父親的扶養費
    3、如果有其他問題,建議加LINE ID:lightkkao諮詢
    
    -------------------------------------------------
    
    本律師為私人line帳號,而不是其他律師採用的Line @官方帳號,可以確定一定是跟律師本人聯絡與諮詢。
    
    (因為本平台為匿名詢問,本律師提供僅一般性、原則性法律意見,故並非代表本人與發問者成立委任關係,或為發問者的內容背書)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