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欺犯開庭後不還款

刑事犯罪 詐欺.背信 291 次瀏覽
各位律師你們好

我是原告
被告騙我匯款6萬但並未出貨

上週五我去開偵查庭,並且跟被告在庭上協商好當天還款全部詐騙金額並額外賠償三萬元整。

被告在開庭時償還了一萬現金並承諾當天會再補剩餘金額至我的縣市遞交給我,賠償的三萬則是下週償還。

然而對方並未履行承諾日期還款,後續我就寄信給檢察署請求對被告提起民事訴訟,今天被告又說後天要還我錢,但我不想給他我的銀行帳號。

我有兩個問題想詢問:

1.提起民事訴訟之後的流程大概會是如何?以及收到開庭通知的等待天數?
因為並未有本票之類的證明沒辦法申請支付命令

2.可以藉由第三方平台生成超商代碼繳費請對方用現金儲值進我的平台帳號再使用第三方平台的退款機制退到我的銀行帳戶嗎?這樣就沒有銀行帳號外洩的問題,但不知道有沒有觸法
5de2a609用戶 發表於 2023/06/22 14:49

1 位律師回答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3/06/22 15:00
    回覆諮詢(19838)、最佳解答(1511)、獲得感謝(5765)

    您好
    1、民事訴訟要寫民事起訴狀,跟法院提起,不是跟檢察官說
    2、後續會開庭、審理,大約三個月收到通知
    3、實施起來有困難,通常沒辦法
    4、本律師處理過不少詐欺案件,協助許多被害人求償,經驗豐富,如果需要協助,或者有其他問題,建議可以加LINE ID:lightkkao諮詢
    
    ------------------------------------------------
    
    本律師為私人line帳號,而不是其他律師採用的Line @官方帳號,可以確定一定是跟律師本人聯絡與諮詢。
    
    (因為本平台為匿名詢問,本律師提供僅一般性、原則性法律意見,故並非代表本人與發問者成立委任關係,或為發問者的內容背書)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