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者廣告不實且有詐欺行為

消費糾紛 廣告不實 283 次瀏覽
為了培養第二專長,近期有報名美業課程,當初因為老師的作品很吸引人而報名。
唯課程結束後沒多久,即在社群平台看到他人分享該名教師的作品是擷取別人的照片、是盜圖、並非她親自實際操作的作品。
另外,課程廣告宣稱每堂課6-8小時,但實際上完課後,時數與當初宣稱的時數相差甚遠。
向該師反應希望給予課程時數差額退費、其表示課程契約結束、不予退費。
想詢問各位律師
1.有辦法提告相關求償嗎,針對廣告不實及詐騙的部分?
2.當初課程並無簽署任何契約,我是否可以主張課程並未結束?因為實際上課的時數與原定時數還有落差、並要求退費?

感謝大家瀏覽解答🙏
78e2010b用戶 發表於 2023/06/30 22:07

2 位律師回答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3/06/30 22:19
    回覆諮詢(19822)、最佳解答(1511)、獲得感謝(5764)

    您好
    1、很難構成詐欺罪,但可以針對廣告不實與課程不符約定,向行政院消保會提出申訴,並委託律師寄發存證信函終止契約,要求退費
    2、雙方口頭、文字約定也成立契約。
    3、建議可以提供完整的事情經過與內容,加LINE ID:lightkkao進一步諮詢後續該怎麼做,以及該如何自保
    
    -------------------------------------------------
    
    本律師為私人line帳號,而不是其他律師採用的Line @官方帳號,可以確定一定是跟律師本人聯絡與諮詢。
    
    (因為本平台為匿名詢問,本律師提供僅一般性、原則性法律意見,故並非代表本人與發問者成立委任關係,或為發問者的內容背書)
    
    
                         
  • 陳瑀律師
    陳瑀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3/06/30 23:52
    回覆諮詢(172)、最佳解答(5)、獲得感謝(47)

    您好,
    
    此種情形詐欺不容易成立,但可以就廣告不實、課程時數不符部分,請求解約並返還已給付之學費,建議可發存證信函要求退費外,亦可向消保會申訴,尋求調解。
    
    若需進一步諮詢,請洽line: @lawyeryu
    進行即時線上諮詢。(搜尋時請記得加@,此帳號均由本律師親自回覆)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