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媽把錢(薪水)匯到我的戶頭

其他 其他 411 次瀏覽
之前大約高中的時候我媽有提起能不能借我的戶頭讓他把錢匯到我的郵局戶頭,薪水進來我的戶頭後我再匯回去她的戶頭,我媽的理由是要避稅,我不太懂事覺得沒關係就把戶頭給他了,實際上戶頭他也知道存摺也是放在家裡她要拿也拿的到,現在我發現這可能有點問題,我開始不把錢匯回去給他,逼他把薪轉戶頭換到自己的戶頭不要一直匯來我這,因為我是報在我爸的扶養下,我爸也發現牠去繳稅的時候怎麼我的收入有不屬於我的收入而有我媽的薪水收入,差一點點就可能會讓我爸的所得收入跳到另一個級距要繳更多稅。
那請問我這樣不把她的薪水匯還給她我有法律責任嗎,我媽如果要告我告的成?
我很討厭我媽她欠錢莊一堆錢還用我跟我哥的名字去借錢,還會偷我的錢或是常常跟我借都不還,欠一堆錢也都是我爸幫她還掉,我不太想把錢給他雖然我知道那是他的錢
所以我的問題是
1,我不把我媽匯進我戶頭的薪水還他,我有法律責任嗎?
2,那我該怎麼處理這件事? 他已經不會在匯來了但我現在戶頭還有他的錢
779748b3用戶 發表於 2023/06/30 22:47

1 位律師回答

  • 鄭楓丹律師
    鄭楓丹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3/06/30 23:03
    回覆諮詢(2423)、最佳解答(73)、獲得感謝(771)

    您好
    建議您與母親的金錢關係釐清楚,否則您會有民事上不當得利或刑事上侵占的問題。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