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母過世遺產

遺產.繼承.贈與 遺囑 249 次瀏覽
祖母過世,因父親也過世,順著法律繼承是由我跟妹妹代為繼承,但目前因祖母的不動產有兩間,而我被分配給予的是祖母生前指定給的「使用權房子」,而大伯則是拿了有所有權的另一間房子,我是想詢問,使用權的房子等同與地主或建商租長期50-70年的土地,期限到我們是會隨時被趕走的對嗎?該去哪查詢居住地當初簽過的合約內容是幾年跟查詢地主或建商是誰呢?而且祖母的其餘遺產部分,長輩們說會祖父,只是因我是晚輩,我不清楚對於遺產部分,有沒有辦法能不這麼輕易簽名?也想拿到應有的部分!謝謝
61cfeaee用戶 發表於 2023/07/15 12:24

1 位律師回答

  • 陳鴻元律師
    陳鴻元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23/07/15 16:32
    回覆諮詢(4139)、最佳解答(165)、獲得感謝(1014)

    您好:
    
    1.依所述推測可能是指有土地使用地上權之房屋,若是如此可向地政調閱土地謄本查詢。
    2.原則上您若認為分配分式並
    不公平,並無義務要簽名就遺產分配達成協議,您可尋法律途徑向法院訴請依應繼分比例分割遺產。
    3.以上回答供您參考。如有不明之處可加Line:0919560921預約諮詢。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