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平台不當顯示被告詐欺

消費糾紛 其他 299 次瀏覽
7月開始我在網路上出售二手倉鼠籠具,因為平時繁忙,請男友(代稱A)代為在Facebook貼文販賣。
7月中旬A說有個買家想購買,但因為只能用atm存款的方式付款,問我是否提供中國信託帳號,我提供了帳號,也於7/20收到款項1100元。A與他約定7/24找時間寄出,寄出時會與他聯繫。
7/24當天下午我與A共同包裝鼠籠,大約15時左右弄好準備寄出,沒想到買家突然聯繫,說因為聯繫不到A已經向警察提告詐欺。A在交易剛開始就提供公司名片,對方卻說平台顯示不出來,以為A刪除Facebook帳號,並以為我們是詐騙集團。
我們東西寄出對方也收到了,但因為被告詐騙,我的帳戶被凍結,只能於假日(7/29)緊急至台中偵查隊處理,做好筆錄及簽了和解書。
莫名被告詐欺讓帳戶完全無法使用,除了花時間從台北至台中緊急處理,還因為帳戶被凍結造成很多困擾。
請問:
1.對方的處理方式非常過分,造成我們極大的困擾,是否可以向對方求償?
2.台中員警在對方提告詐欺時,也沒了解詳情,只因為三個小時不到的沒有回應就讓他提告詐欺,是否有疏失?
3.我們因被告詐欺需要花時間跑程序,如果不起訴之後是否可提告誣告?
2da535ad用戶 發表於 2023/08/01 15:20

2 位律師回答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3/08/01 15:42
    回覆諮詢(19831)、最佳解答(1511)、獲得感謝(5764)

    您好,我處理過類似的案件
    1、可以提出民事訴訟,要求賠償精神慰撫金
    2、沒有疏失
    3、可以提告誣告罪,但不會成立
    4、如果需要協助,可以加LINE ID:lightkkao諮詢
    
    -------------------------------------------------
    
    本律師為私人line帳號,而不是其他律師採用的Line @官方帳號,可以確定一定是跟律師本人聯絡與諮詢。
    
    (因為本平台為匿名詢問,本律師提供僅一般性、原則性法律意見,故並非代表本人與發問者成立委任關係,或為發問者的內容背書)
    
    
                         
  • 林冠宇律師
    林冠宇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23/08/01 16:39
    回覆諮詢(1679)、最佳解答(41)、獲得感謝(256)

    "您好,我是翊宇律師事務所的主持律師 林冠宇律師,對於您的問題回答如下:
    1.您可以針對對方提告造成的損失提起民事訴訟,要求賠償金;但事實舉證上可能會很困難。
    
    2.警方是必須得接受報案,沒有疏失
    
    3.您的狀況提告誣告很難構成。
    
    4.能理解您當初奔波的辛苦;會建議注重在民事上處理。
    若您想了解更多關於您案件的法律方向,歡迎與我們聯繫進行線上免費法律諮詢 讓我們跟您說明更多案件的詳細內容,更能具體協助到您~~~
    
    Line ID:@kenlin 電話:02-7729-2797 分機:110、625
    
    我們的專業您看得見,詳細可以參考【工商時報的獨家專訪報導】
     https://www.lawchain.tw/lawyer/313/blogs/764"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