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吿過失傷害問題

車禍事故 損害賠償 358 次瀏覽
您好 想請教
我的摩托車停在路邊被撞了(車子是靜止不動狀態),人受了一點點小傷

因對方只想給保險公司處理,保險公司所賠償的金額不符我車子的維修費,因不想花太多時間精力打官司,故私下找肇事想進行和解,我只要求賠償保險公司賠償後剩餘的費用,結果肇事者完全不想負擔我車子的維修費,態度又不好,所以想提告過失傷害(目前已申請去調解委員會)

1.可以還沒進行調解先提告過失傷害嗎?

2.維修費高於新車價格,保險公司只能算車子折舊後的價格賠償,但這樣還要自己貼好幾萬維修,請問折舊這是法律規定的嗎?還是保險公司自己的規定?因為覺得零肇責還要自己貼錢維修覺得很不公平

3.過失傷害除醫藥費、精神撫恤以外,機車維修費也可以請求賠償嗎?
427d4620用戶 發表於 2023/08/09 03:11

2 位律師回答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3/08/09 10:37
    回覆諮詢(19840)、最佳解答(1511)、獲得感謝(5765)

    您好,我處理過不少車禍案件
    1、可以
    2、法律規定要扣除折舊
    3、可以要求賠償車輛維修費。
    4、如果針對求償有不清楚的地方,可以加LINE ID:lightkkao諮詢
    -------------------------------------------------
    
    本律師為私人line帳號,而不是其他律師採用的Line @官方帳號,可以確定一定是跟律師本人聯絡與諮詢。
    
    (因為本平台為匿名詢問,本律師提供僅一般性、原則性法律意見,故並非代表本人與發問者成立委任關係,或為發問者的內容背書)
    
    
                         
  • 洪維廷律師
    洪維廷律師
    探索級 修改於 2023/08/09 11:12
    回覆諮詢(6984)、最佳解答(161)、獲得感謝(1704)

    您好:
    驗傷後,可以先提出過失傷害罪告訴,並要求賠償醫藥費與精神賠償、修車費用並扣除折舊,就上述行為有無告訴答辯或是協商空間仍應就更多事證資料與進一步釐清無法一概而論,相關細節可持資料與本所進一步討論,本所過去即有處理類似案例可供參考。洪維廷律師 敬上
    事務所:鴻達法律事務所
    電話:0909-429-420
    LINE:0909-429-420
    電子信箱:senkang263@gmail.com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