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嬰留停復職後調職減薪

勞資糾紛 解僱.借調.調動 1540 次瀏覽
事實經過: 
育嬰留停半年,9月初回到職場,雖恢復原職,但現收到通知要精簡人力,因考勤問題,但明明9個月不在公司上班,卻用這理由要將我調職或轉職減薪

問題:請問這樣合理嗎?應該要怎麼做?謝謝
c61fbef6用戶 發表於 2019/11/26 22:15

3 位律師回答

  • 梁家昊律師
    梁家昊律師
    一般級 修改於 2019/11/26 22:33
    回覆諮詢(872)、最佳解答(96)、獲得感謝(315)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根據您的描述,我暫且回答如下:
    依據性別平等工作法第21條之規定,公司不得因你請育嬰假而對您為不利之處分,若公司所為調職及調整薪資之行為,對您有不利之影響,建議蒐集相關處分前後之福利影響資料,向縣市政府所屬勞動局(處)申訴。以上建議供您參考。
    
    
                         
  • 楊時綱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19/11/27 09:11
    回覆諮詢(131)、最佳解答(15)、獲得感謝(56)

    感謝律師回答
    (1)透過電子郵件、訊息或對話錄音,將雇主調職理由,以及調動後的職階、待遇確定下來。
    (2)檢視調職是否針對性(如果部門人多,精簡人力未必要針對你),以及調動依據是否合理(考勤評量的期間為何?是否有將育嬰留停期間也納入而拉低的情況)。
    (3)已盡可能蒐證完畢後,速向當地勞工局聲請勞資爭議調解。
    (4)若雇主無理由仍執意調職,可能違反性別工作平等法第21條,主管機關依法可處2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鍰。
    
    
                         
  • 陳奕安律師
    陳奕安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19/11/27 16:31
    回覆諮詢(360)、最佳解答(25)、獲得感謝(104)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
    
    民事上,您可向當地地方主管機關(多為縣市政府勞動局或勞工局)聲請勞資爭議調解,如調解不能獲致您滿意的結果,您可選擇向法院提起訴訟。
    
    行政上,雇主因為您懷孕而對您調職或轉職減薪,行政機關是可以對雇主處以罰鍰的。您可以向當地直轄市、縣/市政府提起申訴。
    
    民事與行政兩條路可以同時主張、分進合擊造成雇主壓力。細部策略就要請您攜帶相關資料(如薪資條、雙方往返電郵、調職或轉職公文、請假證明)到所由律師分析後再行說明。本所第一次來所諮詢不收取費用,請放心利用。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