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事擅闖我的宿舍房間 我可以要求公司資遣我嗎?

勞資糾紛 解僱.借調.調動 282 次瀏覽
我公出回來,於晚間7點返回私人宿舍。進入房間後,察覺房間物品有被他人移動,故立即至二樓辦公室詢問是否有人進入、是否有人找到遺失之鑰匙。
  辦公室剩同事a女與總務b男,當下b男表示沒有進入房間,也沒看到鑰匙(此事a女可以作證)。隔天,本人希望調閱監視器,向主管請示後,本人先行詢問行政小姐是否有監視器櫃子的鑰匙,小姐表示在總務b男那邊。
  待總務b男中午回辦公室後,本人向b男提出借鑰匙之需求,而b男反問:「怎麼了嗎?」,本人回答:「我有事要確認。」,b男再問:「是為什麼?」,本人未做回應,b男這時說:「跟你說一個秘密喔……其實我昨天有進去你房間。」,當下本人氣憤詢問:「為什麼?」,b男回答:「因為我要盤點。」,本人氣憤回應:「你不知道這樣我會很生氣嗎?你昨天還跟我說沒有看到鑰匙,啊我現在要調監視器就有了?你要盤點照片我都給你了,剛剛我都還有Line你,幫你一起找盤點的東西,我訊息都有回,你沒有問我就進去我房間裡面欸!」

因當時有外部盤點人員,故本人沒有繼續和b男對話。但b男已經觸犯《刑法》第306條之「無故侵入住宅罪」,以及《民法》第195條之「侵害他人隱私權」。
隔天b男有使用Line致歉。

事發當天,本人有協助b男找尋盤點財產,b男在當天面對本人進入房間之詢問時,明確表示「沒有進去」、「沒有看到鑰匙」、「鑰匙還沒找到」,,b男在始終以不知情之態度面對本人,而隔天要調閱監視器時又改變說詞,實在可惡。本人房間明顯處有私密衣物,此事件已造成本人身心受創,無法和b男交談、看到b男就覺得噁心。

我不想再繼續在這裡工作了,看到他我就覺得不舒服,我已經寫了員工申訴單
說真的我覺得公司會給他小過,頂多大過。但這對我來說毫無意義,我們公司在偏鄉,所以很缺人。
我不希望主管難做,畢竟他們都對我很好,他是在地人,離職的機會比較小
我是外地人,我接下來要上研究所,也沒必要繼續待在這裡了。(本來想繼續上班,開車通勤)

1. 我想要領政府的6個月的失業補助,我想要求公司資遣我,這可行嗎?
2. 有相關的法律條文可以支持嗎?

謝謝 希望大家可以幫助我
a0dabc6f用戶 發表於 2023/08/10 14:48

1 位律師回答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3/08/10 14:55
    回覆諮詢(19824)、最佳解答(1511)、獲得感謝(5764)

    您好
    1、您可以提出侵入住居罪告訴。同時跟該名同事求償精神慰撫金
    2、公司無法隨意資遣您,您自願離職也無法領取失業補助
    3、如果需要協助,可以加LINE ID:lightkkao諮詢
    
    ------------------------------------------------
    
    本律師為私人line帳號,而不是其他律師採用的Line @官方帳號,可以確定一定是跟律師本人聯絡與諮詢。
    
    (因為本平台為匿名詢問,本律師提供僅一般性、原則性法律意見,故並非代表本人與發問者成立委任關係,或為發問者的內容背書)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