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道路3車追(推)撞,最前方的車卻自行離開(肇事逃逸)

車禍事故 損害賠償 350 次瀏覽
上禮拜於快速道路發生車禍,當下的車輛分別是最後面的C車,以及中間的B車(我),和最前面的A車

發生的情形為:A車先急煞,B車煞車,在快停住時C車追撞B車,導致B車推撞A車,可是A車卻自行離開,只留B和C車在現場等待警察,並完成報案及筆錄,筆錄時有寫B車是因為C車而撞擊前車。

雖然在警局做筆錄時警察有聯絡A車回來,但是我與C車駕駛都做完筆錄了,也沒看見A車駕駛來。

目前進度為C車保險人員已經聯繫我前往車廠估價,但A車目前都沒消息,我也沒和A車聯繫。

我有以下幾個問題想要詢問:

1.A車若在我們離開後來到警局,他是否還能求償車損?若能求償,一樣是2年嗎?(沒留在現場,車損是否加工也不知道,有沒有酒駕也不知道,還肇事逃逸)

2.若B車推撞成立,我要如何知道C車保險人員已經處理A車車損?(若A車可求償)(小弟的B車只有強制險,所以沒有保險人員幫我了解)

3.若B車推撞不成立,我該主動聯繫A車還是等A車聯繫我?(若A車可求償)

4.要如何知道A車有沒有去警局提出車損?是回警局詢問?還是初判單上會有?

感謝
02d19414用戶 發表於 2023/08/11 00:14

1 位律師回答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3/08/11 00:20
    回覆諮詢(19849)、最佳解答(1511)、獲得感謝(5765)

    您好,本律師經常處理車禍案件
    1、可以求償,時效為兩年
    2、可以自行聯繫保險人員,但對方可能是向您求償。
    3、可透過警方聯繫
    4、如果有相關問題,可以加LINE ID:lightkkao諮詢
    
    -----------------------------------------------
    
    本律師為私人line帳號,而不是其他律師採用的Line @官方帳號,可以確定一定是跟律師本人聯絡與諮詢。
    
    (因為本平台為匿名詢問,本律師提供僅一般性、原則性法律意見,故並非代表本人與發問者成立委任關係,或為發問者的內容背書)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