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變成警示戶 過一個月警察通知我去做筆錄

刑事犯罪 詐欺.背信 633 次瀏覽
那天要買衣服的時候想刷卡 卻發現卡片不能使用 打去銀行問的時候他們說 我的卡片變成警示戶 那看網路的資訊是 我可能涉嫌詐欺罪嫌等 然後我就通過各方管道了解到 是有人在新北三重報案說他被遊戲詐騙 但因為有一張卡我有近半年沒有使用 那天看到有錢進來的時候我沒有多想 我就轉到我平常在用的卡裡面 前後總共三次 總金額5015$ 想請問 這樣我要怎麼辦呢 我沒有詐騙過任何人 那個時候轉錢時的想法是我把自己的錢從我自己的帳號轉到我自己的另一個帳號 沒有想太多。這樣構成詐欺嗎?
3ef4bf74用戶 發表於 2023/08/11 08:17

3 位律師回答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修改於 2023/08/11 10:11
    回覆諮詢(19833)、最佳解答(1511)、獲得感謝(5764)

    您好
    1、您的行為可能涉犯洗錢罪與詐欺罪,如果無法說明清楚,可能被起訴判刑。
    2、將來如果被檢察官起訴,匯款到您帳戶的被害人將對您提起附帶民事求償。
    
    3、本律師有承辦經驗,現階段建議盡快蒐集證據,加Line ID:lightkkao與律師諮詢後續如何處理,該怎麼自保
    
    -------------------------------------------------
    
    本律師為私人line帳號,而不是其他律師採用的Line @官方帳號,可以確定一定是跟律師本人聯絡與諮詢。
    
    (因為本平台為匿名詢問,本律師提供僅一般性、原則性法律意見,故並非代表本人與發問者成立委任關係,或為發問者的內容背書)
    
    
                         
  • 洪維廷律師
    洪維廷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23/08/11 09:58
    回覆諮詢(6984)、最佳解答(161)、獲得感謝(1704)

    您好,
    就您所述目前可能會遭檢方以詐欺幫助起訴並且全台各地可能都會分案;您可一併請求合併偵查,後續可能再另遭被害人附帶民事求償(被害人因詐騙所損失金額),有無刑事答辯空間爭取無罪或是和解爭取緩起訴空間及其他細節可持相關事證與本所討論,當初對話記錄應妥善保存,本所過去即有處理多起類似案件可供台端參考。
    鴻達法律事務所敬上
    
    
    tel:0907739330
    
    line:justice0907739330
    
    mail:onlyforjuri@yahoo.com
    
    
                         
  • 黃國政律師
    黃國政律師
    達人級 發表於 2023/08/11 10:37
    回覆諮詢(1923)、最佳解答(8)、獲得感謝(179)

    我處理這類案件經驗豐富,請不要輕忽我們這件案子的後續發展!
    ...所有證據務必要切實蒐集、保存!
    不過,進一步的具體事實還必須有更多瞭解,這也牽涉到蒐證方向以及舉證責任分配的進一步討論…
    (具體案情,加入LINE之後討論 
    LINE ID:a121218
    電話:0983-016-238
    強烈建議您諮詢專業律師意見!
    台大法律系學士,留美法學碩士,法律素養紮實、社會歷練豐富,口條清晰,能將艱澀專業法律問題以簡易方式解說!態度真誠懇切、平易近人。
    目前,我對於我們這件案子的具體事實所知有限;希望可以從您的回覆而了解更多具體事實內容!希望與您聯絡!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