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開庭

刑事犯罪 詐欺.背信 381 次瀏覽
本人是告訴人,收到簡易判決書之後若被告提起上訴,請問本人(告訴人)需要開庭嗎?
因此案件牽扯到許多被害人,若其他被害人受害者在收到判決書後提起上訴,那是不是連帶我也要去開庭呢?
 -
想找個專門處理詐欺案件的律師諮詢
希望律師們能詳細替我解答,謝謝
165cbe7b用戶 發表於 2023/08/12 20:19

2 位律師回答

  • 陳俊男律師
    陳俊男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3/08/12 20:29
    回覆諮詢(847)、最佳解答(55)、獲得感謝(251)

    感謝律師回答 最佳律師回答
    您好:
    1、本所承辦過許多詐欺案件,依您的描述,告訴人除非是被以證人身分傳喚,否則您是可以自行選擇是否到庭的。同樣如果被告上訴二審,代表案件尚未確定,則法院在後續的開庭仍會通知您,但您同樣可選擇是否到庭。
    
    2、但如果被詐欺的金額尚未償還,因為被告常為求減輕刑度,會希望能賠償尋求和解,尤其是在被告上訴的情形,則您若有出庭或委任律師擔任告訴代理人表示意見,較能促成您獲得賠償減少損失的機率。
    
    3、具體在詐欺案件中還有許多不同的情況,像是附帶民事訴訟或是對方若為詐欺集團則賠償的範圍為何等各種不同的變化,尚須檢視個案情況後方能判斷,建議可攜帶事證與本所預約時間諮詢,以利完整分析、評估。
    
    預約可加LINE:0963702995
    
    
                         
  • 165cbe7b用戶
    發表於 2023/08/12 21:18
    那麽如果是其他的告訴人想提起上訴,但是我不想上訴,請問會不會因為是同起案件,以至於我也要出庭開二審呢
  • 陳俊男律師
    陳俊男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3/08/12 21:37
    回覆諮詢(847)、最佳解答(55)、獲得感謝(251)

    您好:
    1、案件若經上訴(不管是被告上訴或是其他告訴人要求檢察官上訴等)就表示案件尚未確定。
    2、因此上訴審中,仍有可能通知你到庭,但同上述回答,除非是以「證人」身分傳喚,否則您作為「告訴人」身分可以自行決定要不要去。
    
    以上,供參考。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