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設自己辦拋棄繼承了,自己的孩子可以繼承爺爺的房子嗎?

遺產.繼承.贈與 拋棄繼承 461 次瀏覽
您好,我想諮詢的問題是:
1.請問外公過世後,舅舅去辦理拋棄繼承了,舅舅的小孩有繼承權過可以過戶爺爺的房子嗎?
2.拋棄繼承了還可以爭取特留分嗎?
謝謝您
729016c7用戶 發表於 2023/08/19 15:40

1 位律師回答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3/08/19 15:53
    回覆諮詢(19823)、最佳解答(1511)、獲得感謝(5764)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
    1、如果外公的小孩比外公早過世,孫子才可以代位繼承外公的遺產。
    2、或者外公的小孩全部都拋棄繼承了,才會輪到孫子輩的繼承。
    3、因此舅舅的小孩是否能繼承,要看舅舅那輩的是否都拋棄繼承。
    4、另外,拋棄繼承就是全部遺產都放棄,不能再爭取特留分。
    5、本律師經常處理繼承案件,如果需要協助或者有其他問題,建議加LINE ID:lightkkao諮詢
    
    -----------------------------------------------
    
    本律師為私人line帳號,而不是其他律師採用的Line @官方帳號,可以確定一定是跟律師本人聯絡與諮詢。
    
    (因為本平台為匿名詢問,本律師提供僅一般性、原則性法律意見,故並非代表本人與發問者成立委任關係,或為發問者的內容背書)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