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詐騙受害者-被告變成警示帳戶

刑事犯罪 詐欺.背信 409 次瀏覽
投資詐騙受害者-被告變成警示帳戶
有參加投資項目 需要用MXA平台換錢
MAX平台認證帳戶需要1-2週的時間
因學姊認識這個男生 (負責人)
虛擬貨幣存USDT
一個月獲利10%
我有投資 當要退出時已經來不及(事發是5月底)
其間期間負責人請我幫不認識的女生使用MAX平台換USDT
為什麼幫那女生換錢,是因為負責人說他在美國說無法幫這女生換錢,再來女生不想等1-2週,因為收益是看什麼時候入金則開始滾錢,還有是因為學姊認識負責人,我也沒有懷疑,前後換了兩次錢,總金額25萬
結果現在女生找不到負責人,拿著匯款紀錄跑去警局告我,我現在變成警示戶
學姊跟負責人是網路認識,現在我也找不到負責人,錢也卡在裡面
不認識的女生 現在要我還歸還她25萬
3dcfdd8d用戶 發表於 2023/08/19 17:47

2 位律師回答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3/08/19 18:00
    回覆諮詢(19833)、最佳解答(1511)、獲得感謝(5764)

    最佳律師回答
    您好,我處理過很多跟您類似的案件。
    
    1、您提供帳戶並在不知情下配合詐騙集團洗錢,會被認定為詐騙集團共犯,遭警方偵辦。 
    
    2、將來如果被檢察官起訴,匯款到您帳戶的被害人將對您提起附帶民事求償。
    
    3、現階段建議盡快蒐集證據,將通聯紀錄、對話紀錄保存並列印下來,加Line ID:lightkkao與律師諮詢後續如何處理,並考慮委任律師陪同到警局製作筆錄、開庭偵訊及辯護,爭取無罪不起訴。
    
    
    (因為本平台為匿名詢問,本律師提供僅一般性、原則性法律意見,故並非代表本人與發問者成立委任關係,或為發問者的內容背書)
    
    
                         
  • 洪維廷律師
    洪維廷律師
    探索級 修改於 2023/08/19 18:47
    回覆諮詢(6984)、最佳解答(161)、獲得感謝(1704)

    您好:
    就您所述,後續可能會被檢方以詐欺幫助以及違反洗錢防治法等等罪名起訴以及名下所有帳戶將被凍結並且各地可能都會分案;可一併請求合併偵查,後續可能遭被害人附帶民事求償,有無刑事答辯空間爭取不起訴處分或是和解爭取緩起訴空間,其他細節可持相關事證與本所討論,當初對話記錄應妥善保存,判決之前可先向檢察官聲請臨時帳戶。相關細節可持資料與本所進一步討論,本所過去即有處理類似案例可供參考。
    tel:0907739330
    
    line:justice0907739330
    
    mail:onlyforjuri@yahoo.com
    
    
                         
  • 3dcfdd8d用戶
    發表於 2023/08/19 18:58
    我有需要跟不認識的女生談和解嗎 我這裡匯款紀錄及換錢證明都有留著 我從頭到尾沒有拿他一毛錢 後續如果那女生要求民事賠償,我是需要賠償的嗎?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