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詐騙 詐騙集團列出法律條款想告我

刑事犯罪 詐欺.背信 314 次瀏覽
事實經過: 
8/17當日我依照詐騙投資的指示,透過他們所謂的交易所匯入了一萬,後來交易所帳號交予他們操作後說,我的帳號沒有開通交易平台,剛剛的交易都作廢了,要求我匯入5萬進交易所參加活動,否則交易平台就會對我提起告訴,事後我透過165查詢到6個同名相似網址的詐騙網站紀錄,並且平台客服並非Line官方帳號,驚覺遇到詐騙並到派出所報案,報案完後續,假投資平台的客服對我提出我的帳號損害他們權益,列出法律條款說要對我提告

問題:請問我這是否會被提告?另外聊天紀錄是報案後新增的,是否要去警局補充證據?
7f9e4c8e用戶 發表於 2023/08/20 16:58

2 位律師回答

  • 陳鴻元律師
    陳鴻元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23/08/20 17:10
    回覆諮詢(4141)、最佳解答(165)、獲得感謝(1014)

    您好:
    
    1.若是詐騙集團不會對您提告,且您無捏造犯罪事實應不會有誣告罪的問題,不用太過擔心。
    
    2.證據可整理一併以書狀補充。
    
    3.以上供您參考。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3/08/20 17:13
    回覆諮詢(19836)、最佳解答(1511)、獲得感謝(5765)

    您好,我處理過不少類似的投資詐騙問題
    1、您可以將身分證換發
    2、沒有出金提領的話,風險較低
    3、建議報警自保
    4、如果需要協助,建議加LINE ID:lightkkao諮詢
    
    -------------------------------------------------
    
    本律師為私人line帳號,而不是其他律師採用的Line @官方帳號,可以確定一定是跟律師本人聯絡與諮詢。
    
    (因為本平台為匿名詢問,本律師提供僅一般性、原則性法律意見,故並非代表本人與發問者成立委任關係,或為發問者的內容背書)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