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離婚的話,婚後繼承的那些土地房產需要跟丈夫分嗎

婚姻.監護 離婚 301 次瀏覽
因為最近父母要離婚,我母親那裡是有繼承過世外婆的房產,如果要上法院訴請離婚,對方要求要一半的財產,請問繼承的這些財產需要跟離婚的丈夫分嗎
2b12a844用戶 發表於 2023/08/22 22:07

2 位律師回答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3/08/22 22:12
    回覆諮詢(19840)、最佳解答(1511)、獲得感謝(5765)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
    1、繼承取得的財產不納入剩餘財產分配
    2、對方要求一半財產不合理,這是常見誤解,是婚後財產差額的一半
    3、本律師擅長處理離婚案件,如果需要協助,可以加LINE ID:lightkkao諮詢
    
    ------------------------------------------------
    
    本律師為私人line帳號,而不是其他律師採用的Line @官方帳號,可以確定一定是跟律師本人聯絡與諮詢。
    
    (因為本平台為匿名詢問,本律師提供僅一般性、原則性法律意見,故並非代表本人與發問者成立委任關係,或為發問者的內容背書)
    
    
                         
  • 陳鴻元律師
    陳鴻元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23/08/22 22:23
    回覆諮詢(4141)、最佳解答(165)、獲得感謝(1014)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
    
    1.繼承之財產與夫妻雙方婚後對於婚姻貢獻所積累之婚後財產無關,依法不屬於剩餘財產差額分配之範疇。若是離婚並不會需要分配予他方。
    2.以上供您參考。如有諮詢需求可加line:0919560921預約。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