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聲請支付命令相關問題

債務糾紛 借款.貨款 312 次瀏覽
1.我想請問這樣的借據只有雙方蓋章是否具有法律效力?


2.請問有關證據除了有借據外,還有line的對話紀錄跟語音訊息,由於證據資料過多,是否可以存在隨身碟跟著聲請支付命令一併寄出?還是需要列印出來?

3.請問如果支付命令通過後是否可以強制執行債務人的儲蓄險?

4.請問另外有關支付命令寄送債務人的地址,但不確定對方是否還居住在那裡,可以填寫債務人兼職的超商地址嗎?

以上麻煩了謝謝🙏🙏🙏
24930a95用戶 發表於 2023/09/01 18:18

2 位律師回答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3/09/01 18:37
    回覆諮詢(19852)、最佳解答(1512)、獲得感謝(5766)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
    1、法院通常不收隨身碟,您要印出來
    2、可以委託律師向法院聲請支付命令,避免被駁回。通過後,就可以強制執行債務人名下財產
    3、不能寫兼職地址,要戶籍地址
    4、本律師經常協助寫支付命令,如果有問題,可以加LINE ID:lightkkao諮詢
    
    --------------------------------------------------
    
    本律師為私人line帳號,而不是其他律師採用的Line @官方帳號,可以確定一定是跟律師本人聯絡與諮詢。
    
    (因為本平台為匿名詢問,本律師提供僅一般性、原則性法律意見,故並非代表本人與發問者成立委任關係,或為發問者的內容背書)
    
    
                         
  • 洪維廷律師
    洪維廷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23/09/02 13:23
    回覆諮詢(6984)、最佳解答(161)、獲得感謝(1704)

    最佳律師回答
    您好:
    1.借據蓋章也有效。法院不收隨身碟,需要將對話紀錄印成紙本。
    2.儲蓄險可以執行,但是需要向執行法院釋明債務人投保哪一個保險公司、投保種類、怎麼知道債務人有保險,沒有一定間接證明文件,法院不會幫您查,而保險公司基於個資法並不會告訴債權人。
    3.原則上需要寄送戶籍地,若寄送居住地,法院會查是否為債務人本人簽收。
    4.關於支付命令如何聲請,可持相關事證與本所討論,本所過去即有處理支付命令案件可供台端參考。
    
    事務所:鴻達法律事務所
    電話:0978-111-050
    LINE:0978-111-050(如有疑問,請以電話或加LINE聯繫)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