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子租給別人當二房東請問如果房子內有意外房東要付連帶責任嗎?

不動產.土地 租賃 272 次瀏覽
我親戚有一間連棟式透天租給別人,但租客是二房東在裡面有隔套房出租,因親戚對於法規不熟悉,怕說萬一如果房子遇到不可抗或人為傷害,導致有人受傷或死亡,那房東要付擔連帶責任嗎?
a66b4d41用戶 發表於 2023/09/08 22:35

2 位律師回答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3/09/08 23:55
    回覆諮詢(19845)、最佳解答(1511)、獲得感謝(5765)

    您好
    1、如果違法轉租,可以終止租約
    2、如果發生您提到的情況,房東不需負責
    3、但房屋因此變成凶宅的結果也無法跟二房東求償,建議避免放任二房東違法轉租
    4、如果有其他問題,可以加LINE ID:lightkkao諮詢
    
    -------------------------------------------------
    
    本律師為私人line帳號,而不是其他律師採用的Line @官方帳號,可以確定一定是跟律師本人聯絡與諮詢。
    
    (因為本平台為匿名詢問,本律師提供僅一般性、原則性法律意見,故並非代表本人與發問者成立委任關係,或為發問者的內容背書)
    
    
                         
  • 陳奕如律師
    陳奕如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3/09/10 21:19
    回覆諮詢(1831)、最佳解答(54)、獲得感謝(434)

    您好:建議房屋所有權人重新與二房東間訂立租賃契約(或換約),劃分好彼此的責任以自保。如有其他疑問可加LINE ID: lawyerc諮詢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