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欺進看守所

刑事犯罪 詐欺.背信 495 次瀏覽
8/27號家人被警察帶走進看守所 家裡有收到傳票目前羈押禁見 有請律師進去見面了 律師後來說目前還在抓其他共犯 請問大概還會關多久的時間 如果一直抓不到共犯就會一直關下去嗎還是可以易科罰金呢
b3c6f536用戶 發表於 2023/09/23 02:09

3 位律師回答

  • 陳俊男律師
    陳俊男律師
    活躍級 修改於 2023/09/23 04:16
    回覆諮詢(847)、最佳解答(55)、獲得感謝(251)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
    1、如果是偵查中的羈押最多會被羈押4個月(基本2月,可延長一次),因此經驗上,從被關押後起算3~4個月間會決定是否起訴(一般來說,若偵查中有被羈押,則後續起訴的機率極高)。
    
    2、起訴後進審判程序,有相當的機會拼交保(但仍須看個案是否有還存在羈押事由以及主張交保的理由)。
    
    3、羈押不是有罪判決確定後的刑罰,所以與易科罰金無關。至於能否易科罰金,是要看將來案件如果判決有罪,法院所判的罪名以及刑度來決定。
    
    4、建議既然已經委任律師,應請該律師前往律見並與家人充足討論案情,除擬定辯護策略外,也評估有無爭取交保的可能。
    
    以上經驗與意見,供參考
    
    
                         
  • 陳奕如律師
    陳奕如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3/09/23 11:59
    回覆諮詢(1831)、最佳解答(54)、獲得感謝(434)

    您好:建議先就律師接見得知的案情內容準備辯護方向及陳明具保事由。因有羈押期間的限制,如無法交保,年底前極可能起訴,可再次陳明具保事由。有關易科罰金則屬判刑之後的問題。由於本案有在押人犯問題,建議您委任律師處理後續刑事流程。如有其他疑問可加LINE ID: 0966465007諮詢
    
    
                         
  • 林冠宇律師
    林冠宇律師
    探索級 修改於 2023/09/23 12:40
    回覆諮詢(1679)、最佳解答(41)、獲得感謝(256)

    "您好,我是翊宇律師事務所的主持律師 林冠宇律師,對於您的問題回答如下:
    1.羈押最長時間為4個月,一次是2個月,視情況最多兩次;檢察官通常會在這段期間內決定是否起訴。
    
    2.如案件進入法院審理程序,法官訊問後如認沒有羈押的必要,可以具保替代羈押。但目前案件情況如抓到共犯,也可能持續羈押,避免有串供的可能性。
    
    3.是否得易科罰金,主要看後續是依什麼罪名判決,不同罪有各自規定。詐欺案件通常會依洗錢防制法去作判決,而洗錢防制法就無法以易科罰金替代刑責,所以建議要謹慎處理。
    若您想了解更多關於您案件的法律方向,歡迎與我們聯繫進行線上免費法律諮詢 讓我們跟您說明更多案件的詳細內容,更能具體協助到您
    
    Line ID:@kenlin 電話:02-7729-2797 分機:110、625
    
    我們的專業您看得見,詳細可以參考【工商時報的獨家專訪報導】
     https://www.lawchain.tw/lawyer/313/blogs/764"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