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登記 債權人無法聯絡,無法破解預告登記

不動產.土地 買賣 327 次瀏覽
事實經過:原房屋買賣契約由於買家身份為大陸人而買賣的房屋渉及軍事用地,因而內政部不予核准,賣家已依照當初雙方的契約退還相關款項,但當初的預告登記並沒有解除

問題:現當初預告登記申請人既不肯來台灣,又不肯授權他人塗消有關預告登記,使有關物業無法正常買賣,我應該如何處理?
6c04175d用戶 發表於 2023/09/26 20:38

3 位律師回答

  • 陳俊男律師
    陳俊男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3/09/26 22:25
    回覆諮詢(847)、最佳解答(55)、獲得感謝(251)

    您好:
    1、其實可以不用與對方糾纏,預告登記原則上須以「保全債權請求權」為必要。因此若如您所述情形,當事人間契約其實後來解除,並未存在所謂的「債權請求權」。則此時土地所有權人可訴請法院塗銷該預告登記。
    
    2、建議先保全所有相關證據(包括與對方之對話、訊息、匯款紀錄、解約紀錄等)攜帶與本所預約諮詢,以具體評估後續起訴及程序事宜。
    
    預約諮詢可加LINE:0963702995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3/09/26 23:00
    回覆諮詢(19838)、最佳解答(1511)、獲得感謝(5765)

    您好
    1、您可以向法院提出民事訴訟,訴請塗銷預告登記
    
    2、您可以保存當初買賣契約,準備往返的紀錄,作為證據
    
    3、如果需要協助,建議加LINE ID:lightkkao諮詢
    
    -------------------------------------------------
    
    本律師為私人line帳號,而不是其他律師採用的Line @官方帳號,可以確定一定是跟律師本人聯絡與諮詢。
    
    (因為本平台為匿名詢問,本律師提供僅一般性、原則性法律意見,故並非代表本人與發問者成立委任關係,或為發問者的內容背書)
    
    
                         
  • 陳奕如律師
    陳奕如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3/09/27 12:00
    回覆諮詢(1831)、最佳解答(54)、獲得感謝(434)

    您好:預告登記旨在保全債權請求權之行使,具有從屬性,與被保全之債權請求權同其命運,如被保全之債權請求權不存在時,預告登記亦失其所據,可訴請法院予以塗銷。如有其他疑問可加LINE ID: lawyerc諮詢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