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年繳房租給房仲代為繳款,但房仲突然過世家屬拒絕聯絡無法處理

不動產.土地 租賃 945 次瀏覽
今年六月透過租屋網的房仲搬至新租屋處,因工作繁忙故年繳房租予房仲幫忙代繳(有簽合約)給房東(房東仍為收月租),到11月因房租遲繳才發現房仲突然過世,致電手機為朋友代接,表示房仲只有一個弟弟,且不願意給聯絡資料,並說房仲過世沒留什麼錢,要就直接走法律途徑解決。房仲貌似為個人作業,無公司可聯絡。

我有幾個問題想詢問:
1.請問處理流程為何?先報警嗎?
2.房仲過世後由房仲代繳房租簽署的那份合約是否還有效力?
3.留在房仲那裡的房租還有好幾萬,到底該怎麼拿回來?
4.遲遲無法留到對方聯絡資料,害怕對方將房仲手機停話就再也聯繫不上,該如何處理?
bbeb0c1b用戶 發表於 2019/12/01 00:04

1 位律師回答

  • 李珮瑄律師
    李珮瑄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19/12/01 01:08
    回覆諮詢(110)、最佳解答(15)、獲得感謝(31)

    您好,我是李律師。
    依您所述,您是否有留存房仲收取您年繳租金的證明(例如通話內容、訊息內容、書面)?您又是怎麼交付房仲該筆租金。如有留存證據,如是匯款將有金流紀錄作為證據,您都可以提出做為籌碼或訴訟資料。
    
    又房仲對您成立的法律上義務(依您所述,似為委任關係),會由其繼承人繼承,繼承人必須由所繼承遺產中來返還這筆金錢,因此若涉訟,屆時可將其繼承人列為被告讓法院送達文書,而無庸擔心無法聯繫上的問題。
    
    以上是依照您的陳述所為分析,您若需要協助,歡迎聯繫我諮詢。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