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被撞倒沒有監視畫面只有筆錄,保險可以理賠並進行代位求償嗎

車禍事故 損害賠償 546 次瀏覽
一、車禍發生日期:
112.1.16

二、當下雙方是否有人受傷,有無驗傷: 
無人受傷

三、當下是否有報警、做筆錄、現場是否被破壞: 
當下無報警,事後有去警局做筆錄

四、雙方是否有保險、有無聯絡保險公司:
雙方都有強制險(無傷亡理賠)。車損機車(C車)有另外加保車對車碰撞險,已聯絡保險公司取得理賠,保險公司進行代位求償。

五、事實經過: (請說明過程、路權、雙方行駛道路大小、有無路口、號誌、車速、控告情況、有無證  人、車輛撞擊點、是否變換車道、車輛停止的話停車位置為何)

案件涉及車輛共三台,A車為GOGORO、B車為保險理賠及代位求償者、C車為主要碰撞人(我)。

車輛位置說明:A B ▌ (▌為轉角處的電線杆,B車緊貼電線杆停放,A車緊貼B車停放,兩車車頭朝內,皆未立中柱=側柱停放)

發生經過示意:   ▌  C
          A B  ▌<ー╯

發生經過說明:C車右轉擦到B車車牌,導致B車手把插入A車車殼(大概是機車鑰匙孔下方三公分處),AB兩車皆未倒地,C車車主未拍照就把B車手把從A車車殼拔出停好,由於B車無受損(把手也完好無損),因此C車車主留下紙條給A車車主後離開(未報警)。之後A車車主聯絡C車車主處理私下和解事宜,一開始A車車主沒有報警直接去車行估價,C車車主也同意看估價金額後進行賠償。可是過沒幾個小時A車車主又突然報警,因此警方分別約談ABC車主進行筆錄。由於事故現場沒有監視畫面,所以警方只能依筆錄內容進行初步研判。(C車:疑未注意車前狀況並隨時採取必要之安全措施(安94-3) 、AB車:尚未發現肇因)。

之後AC兩車達成和解。B車一直沒和C車聯絡,直到B車和保險人員聯絡(112.1.30)並於同一天去車廠估價,保險人員於112.1.31通知C車車主去車廠勘查(但是C車車主沒有進去勘查),後續保險人員也沒提供車輛估價單和車輛受損、車輛修復照片給C車車主。

B車於112.3.1修復並於112.3.2提供收據給保險人員,由保險人員和C車車主聯絡(112.3.14)進行代位求償,C車車主因為對車損認定有疑慮拒絕賠償(因為B車只有手把插入A車,無受損也無倒地,但是保險卻逕自同意B車進行全車修理,金額達到二萬元)

後來C車車主於112.10.25收到起訴狀,於112.11.9進行調解。

六、問題:
請問在沒有監視畫面的情況下,也不是在第一現場勘查,警察在做筆錄的時候對車體隨便拍幾張照片而已,重點是B車車體全部都是擦傷的痕跡(不是這次車禍造成的),這樣保險公司還可以理賠和進行代位求償嗎?

此外,由於我住在附近,所以在事故發生後(112.1.17)去把他的車體狀況全都拍照,B車車體擦傷的位置都有用修補液的痕跡(原本就有了,不是因為這次事故才進行修補), 112.5.1又去拍一次B車全車狀況(這次車殼修補液全部都刮掉),並沒有進行維修,112.7.8再次去拍B車全車狀況,一樣沒有進行修復。請問這樣算是詐欺行為嗎?還是他請車主裝上新殼後通知保險人員來拍照後再將舊車殼裝回去?
我可以在調解庭以保險公司沒有提供C車車輛估價單和車輛受損、車輛修復照片的理由拒絕賠償嗎?可以告對方詐欺嗎?
e9e5eed4用戶 發表於 2023/11/02 11:05

5 位律師回答

  • 鐘晨維律師
    鐘晨維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23/11/02 11:20
    回覆諮詢(1985)、最佳解答(9)、獲得感謝(135)

    您好~可以申請車禍鑑定釐清責任
    歡迎加賴:@488wfelu
    或來電     :02-23811068詢問
    我們有相關訴訟經驗
    建議您盡早委任律師協助您的問題,以免影響自身的權益。
    由於您目前對案件敘述較為簡略
    因相關法律問題比較複雜 ,建議您搜集好資料及證據跟律師洽談
    
    限於字數關係,相關案件細節可以直接加
    官方Line後討論@488wfelu
    律師將跟您說明訴訟策略及正確流程,以保障您的最佳利益
    本所承辦非常多類似相關案件
    也可上ig:qhairlawyer 
    或上官方網站:Q毛律師鐘晨維
    查看成功案例分享及相關法律常識
    期待您的回覆,律師會再完整跟您分析
    祝福您萬事如意!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3/11/02 12:10
    回覆諮詢(19838)、最佳解答(1511)、獲得感謝(5765)

    您好
    1、對方的行為不構成詐欺罪
    2、您可以拒絕賠償,並要求提供證明舉證維修費用與事故有關
    3、本律師處理過車禍、保險代位等問題,建議加LINE ID :lightkkao諮詢該怎麼做
    
    ------------------------------------------------
    
    本律師為私人line帳號,而不是其他律師採用的Line @官方帳號,可以確定一定是跟律師本人聯絡與諮詢。
    
    (因為本平台為匿名詢問,本律師提供僅一般性、原則性法律意見,故並非代表本人與發問者成立委任關係,或為發問者的內容背書)
    
    
                         
  • 洪維廷律師
    洪維廷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23/11/02 13:40
    回覆諮詢(6984)、最佳解答(161)、獲得感謝(1704)

    您好
    1.可以申請車鑑會鑑定肇事責任之歸屬,以確保您的權益。
    2.本所過去即有處理過非常多相類似之案例,相關細節可持資料與本所進一步討論。
    
    
    鴻達法律事務所
    電話:0908388786
    LINE:andy850705
    Email:andy850755@yahoo.com
    
    
                         
  • 林冠宇律師
    林冠宇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23/11/02 15:52
    回覆諮詢(1679)、最佳解答(41)、獲得感謝(256)

    "您好,我是翊宇律師事務所的主持律師 林冠宇律師,對於您的問題回答如下:
    1.如果認為對方要求的賠償不合理您可以拒絕,並且要求對方提供損傷是因本次發生的事故造成的相關事證。
    
    2.確實有相關案例是小事故惡意更換新零件,可以提出保險所攝照片去與對方協商。
    若您想了解更多關於您案件的法律方向,歡迎與我們聯繫進行線上免費法律諮詢 讓我們跟您說明更多案件的詳細內容,更能具體協助到您
    
    Line ID:@kenlin 電話:02-7729-2797 分機:110、625
    
    我們的專業您看得見,詳細可以參考【工商時報的獨家專訪報導】
     https://www.lawchain.tw/lawyer/313/blogs/764"
    
    
                         
  • e9e5eed4用戶
    發表於 2023/11/03 16:53
    事故現場沒有監視畫面的情況下,保險公司也可以求償成功嗎?另外因為第一現場已經不見,而且時間已經過半年以上,這樣還可以申請車鑑嗎?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3/11/03 17:10
    回覆諮詢(19838)、最佳解答(1511)、獲得感謝(5765)

    您好
    可以委託律師向法院提出聲請移送鑑定。如果有問題,可以加LINE ID:lightkkao諮詢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