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父母覺得我不孝要與我斷絕父女關係

遺產.繼承.贈與 其他 3582 次瀏覽
一年前因為我與我的男朋友在一起,父母希望我們分開,給予我很大的壓力所以我搬離開家裡,近期我的父母覺得我不孝,希望我可以辦理拋棄繼承與他們斷絕父女關係,父母那方的律師要針對我給予父母精神上的折磨向法院申請拋棄繼承要我去法院出庭執法拋棄繼承。
我有兩個問題想詢問:
1.我的父母親都在世要如何辦理拋棄繼承與斷絕關係
2.我與我的男友要如果尋求法律保護我們的人身安全
4191ef5f用戶 發表於 2019/12/04 18:08

3 位律師回答

  • 劉鴻傑律師
    劉鴻傑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19/12/04 18:20
    回覆諮詢(1534)、最佳解答(48)、獲得感謝(460)

    依所述,1.須發生繼承事實,始有拋棄繼承之問題。2.有關詳細權利保護,建議詢問專業律師意見,以維自身權益。
    
    
                         
  • 陳鴻元律師
    陳鴻元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19/12/05 02:49
    回覆諮詢(4109)、最佳解答(164)、獲得感謝(1011)

    您好
    
    1.父母過世之前無法預先辦理拋棄繼承。依所述比較可能是父母方要提告確認您的繼承權不存在。
    2.您既然是說人身安全表示應有受到相當程度的騷擾,建議考慮檢具相關事證,考慮是否聲請保護令。
    2.
    
    
                         
  • 王世宗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19/12/05 10:11
    回覆諮詢(39)、最佳解答(6)、獲得感謝(16)

    1.被繼承人過世之後方可辦理拋棄繼承。根據您的描述,您的父母目前尚健在,無法辦理拋棄繼承。又您與父母親間有血親關係,法律上不存在所謂的「斷絕親子關係」,縱使父母親對外宣稱與您斷絕關係,在法律上沒有效力。
    2.您可考慮聲請保護令,以保障自身人身安全。
    
    建議您盡快保全對您有利的證據,攜帶資料至本所詳談以維護權益。
    以上答覆僅供參考,若有其他疑問或需要進一步的法律服務,歡迎直撥免費法律諮詢電話0977-328988或使用EMAIL:hansian0701@yahoo.com.tw與本所聯繫。本所將循法律實務回覆您的問題
    
    ,提供您最優質、最專業的法律扶助服務,王世宗律師事務所關心您。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