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資外洩

其他 其他 185 次瀏覽
事實經過: 
位於社區地下停車場管理員,前陣子有A住戶來反映車子被碰撞傷,應為B住戶撞到,想找到撞傷的住戶談論賠償事宜。
當下管理員有打電話給B住戶,B住戶沒接通,A住戶則一直跟管理員要求B住戶電話,表示他自己去找即可,當下管理員沒想太多就給了電話。
後續B住戶來找管理員詢問給電話已違法,並表示車不是他撞到,且A住戶態度不佳,管理員得知後誠心道歉並提出給予方案祈求原諒,B住戶強調有法律追訴權不予原諒。

問題:
想請問這種事情管理員的刑責會很大嗎?嚴重程度為何?
6594410b用戶 發表於 2023/12/14 18:05

1 位律師回答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3/12/14 18:07
    回覆諮詢(19823)、最佳解答(1511)、獲得感謝(5764)

    您好
    1、如果是無故洩漏他人個資,可能面臨刑責與民事賠償責任
    
    2、因為您的敘述不清楚,建議加LINE ID:lightkkao提供完整事情經過,諮詢該怎麼做
    
    ------------------------------------------------
    上方是我的私人line帳號,而不是其他律師採用的Line @官方帳號,可以確定一定是跟律師本人聯絡與諮詢。
    
    「本律師不會只留下罐頭回覆」。
    
    (因為本平台為匿名詢問,本律師提供僅一般性、原則性法律意見,故並非代表本人與發問者成立委任關係,或為發問者的內容背書)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