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租賃問題

其他 其他 147 次瀏覽
我住在繼父的房子,我的親媽媽也住在這,戶籍上面我是家屬,繼父和我要租金跟水電費,威脅媽媽否則要趕走我,為了保護自己的權益,畢竟是關係到金錢,本來我想說既然他要跟我分那麼清楚,乾脆我跟他簽房屋租賃契約書,比照外面租房的規範,這樣避免他來干涉我的私生活,但後來查到法律好像規定房東跟租客的關係不能是家屬,並且還寫說家屬的定義是包含直系親屬跟配偶的直系親屬,也就是說我的媽媽是繼父的配偶,而我是媽媽的直系親屬,所以繼父跟我不可以是房東跟租客的關係,所以繼父是不是不可以跟我收房租呢?除了搬出去以外,住在這個家還有什麼方法能保護自己的權益呢?
45d7b08e用戶 發表於 2023/12/18 22:43

1 位律師回答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3/12/18 23:04
    回覆諮詢(19822)、最佳解答(1511)、獲得感謝(5764)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
    1、可以跟繼父承租房子,並沒有不行,您可以委託律師草擬租約,並辦理公證,約定違約條款,避免被對方趕出去
    2、對方可以跟您收房租,如果不知道該怎麼做,可以加LINE ID:lightkkao諮詢
    
    ------------------------------------------------
    
    其他律師採用的Line @官方帳號,您無法得知是誰回覆您的問題。
    
    但上方本人留下的LINE ID:lightkkao,是我的私人line帳號,因此可以確定一定是跟律師本人聯絡與諮詢。
    
    【本律師不會在底下只留下罐頭回覆或沒幫助、複製貼上的廣告文!】
    
    (因為本平台為匿名詢問,本律師提供僅一般性、原則性法律意見,故並非代表本人與發問者成立委任關係,或為發問者的內容背書)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