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被檢察官起訴性騷有可能會有哪些狀況?

其他 其他 175 次瀏覽
認識的男醫生因為幫女患者在恢復室蓋棉被而被告性騷擾,後來甚至改口說是性侵,而那位醫生在回答時是說:「蓋被子可能有不小心碰到」而被檢察官起訴成功,當了十幾年的教授也因此被大學停聘

請問他接下來該怎麼處理呢?
如果被判刑有哪些程序要走?
a3160ad6用戶 發表於 2023/12/23 15:42

4 位律師回答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修改於 2023/12/23 15:58
    回覆諮詢(19824)、最佳解答(1511)、獲得感謝(5764)

    您好
    1、本律師擅長處理性騷擾案件
    
    2、如果是性騷擾犯罪,可能判處得易科罰金的刑度。
    
    3、被告可以考慮與被害人和解,同時建議委託律師協助辯護,提出答辯狀,爭取緩刑
    
    4、被害人則可以提出民事求償,要求對方支付精神慰撫金
    
    5、如果不清楚後續流程,建議加LINE ID:lightkkao諮詢
    
    -------------------------------------------------
    上方是我的私人line帳號,而不是其他律師採用的Line @官方帳號,可以確定一定是跟律師本人聯絡與諮詢。
    
    「本律師不會只留下罐頭回覆」。
    
    (因為本平台為匿名詢問,本律師提供僅一般性、原則性法律意見,故並非代表本人與發問者成立委任關係,或為發問者的內容背書)
    
    
                         
  • 陳奕如律師
    陳奕如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3/12/23 16:43
    回覆諮詢(1831)、最佳解答(54)、獲得感謝(434)

    您好:依您所述可能是性騷擾防治法的強制觸摸罪,建議諮詢律師有無與告訴人達成和解之空間,辯護爭取易科罰金的刑度及緩刑宣告。如有其他疑問可加LINE ID: lawyerc律師親自回覆
    
    
                         
  • 楊俊鑫律師
    楊俊鑫律師
    一般級 修改於 2023/12/23 17:23
    回覆諮詢(590)、最佳解答(16)、獲得感謝(67)

    楊俊鑫律師(本所刑事案件勝訴至少350件,其中230件不起訴) 設台北市士林區天玉街104之1號1樓0928967948,02-28717475;LINE:lawyer660129, 建議先約line視訊諮詢。
    一、和解撤告不受理判決。
    二、如果沒有撤告,要看起訴的法條是什麼。
    三、如果是性騷擾,如果和解撤告會不受理判決;如果沒有撤告,一般是判決得易科罰金之刑居多。如果是強制猥褻的話是六個月以上。
    三之一、一審和解撤告不受理的判決我摘要一則供你參考:「查,本件A女告訴被告違反性騷擾防治法案件,經檢察官提起公訴,認被告係犯性騷擾防治法第25條第1項之性騷擾罪嫌,而性騷擾防治法第25條第1項之性騷擾罪,依同條第2項之規定,須告訴乃論。茲因被告業與A女、A女之父、母達成調解,且依約履行調解條件完畢,A女並於111年3月4日具狀撤回本件告訴,此有本院調解筆錄影本、A女出具之刑事撤回告訴狀及本院公務電話紀錄附卷可參,揆諸前開規定,本件爰不經言詞辯論,逕諭知不受理之判決。」(臺灣臺北地方法院 110 年度易字第 804 號刑事判決)
    四、如果起訴的內容是強制猥褻而否認犯罪,如果被認定有罪的量刑會比較重一些,參考判決:「乙○○犯強制猥褻罪,處有期徒刑拾月。」(以行為人之責任為基礎,審酌被告對他人性自主決定權未予尊重,竟對A女為強制猥褻行為,造成A女身心受創,所為非是,自應加以非難,且被告犯後飾詞否認犯行,並考量被告犯罪之動機、目的、手段、情節及其智識程度、生活狀況及素行等一切情狀,量處如主文所示之刑。)。如果是判十個月的話已超過六個月,沒有拿到緩刑的話要入監。
    五、如果被起訴性騷擾而認定有又,我摘要一則判決供你參考:「林○奎犯性騷擾防治法第二十五條第一項之性騷擾罪,處有期徒刑肆月,如易科罰金,以新臺幣壹仟元折算壹日」(併審酌被告於警詢、偵查、本院訊問程序均承認犯行,惟未與告訴人和解並為賠償之犯後態度)。
    六、性騷擾被起訴的話,因為性騷擾是告訴乃論之罪,和解撤告就會不受理判決。
    七、起訴後的定罪率,平均是96%,這個網路上查「起訴後定罪率」就可以查得到了。
    八、如果起訴是性騷擾而決定和解撤告,一審辯論終結前是最後的機會。一審和解撤告才會有不受理判決。如果一審沒有和解撤告到二審才要和解,就只能爭取輕判及緩刑。
    九、如果是以強制猥褻來起訴,和解撤告就只能爭取輕判及緩刑。
    楊俊鑫律師(本所刑事案件勝訴至少350件,其中230件不起訴) 設台北市士林區天玉街104之1號1樓0928967948,02-28717475;LINE:lawyer660129, 建議先約line視訊諮詢。
    
    
                         
  • 鐘晨維律師
    鐘晨維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23/12/24 13:16
    回覆諮詢(1964)、最佳解答(9)、獲得感謝(135)

    您好~
    歡迎加賴:@488wfelu
    或來電     :02-23811068詢問
    我們有相關訴訟經驗
    建議您盡早委任律師協助您的問題,以免影響自身的權益。
    由於您目前對案件敘述較為簡略
    因相關法律問題比較複雜 ,建議您搜集好資料及證據跟律師洽談
    
    限於字數關係,相關案件細節可以直接加
    官方Line後討論@488wfelu
    律師將跟您說明訴訟策略及正確流程,以保障您的最佳利益
    本所承辦非常多類似相關案件
    也可上ig:qhairlawyer 
    或上官方網站:貴陽法律事務所
    查看成功案例分享及相關法律常識
    期待您的回覆,律師會再完整跟您分析
    祝福您萬事如意!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