爺爺贈與土地是否要用來養父母?

遺產.繼承.贈與 贈與 92 次瀏覽
爺爺擔心土地給了父親會被賣掉,若是現在不贈與土地給我(孫子)怕日後我會分不到財產,直接贈與我。贈與當下並無口頭或是紙本寫下約定要達成的條件才能獲得贈與。

兄弟知道我有從爺爺那裡獲得土地後,回頭找爺爺質問為何要贈與土地給我,既然這樣應該要由我全部支出所有的父母的扶養費用,因為我拿到爺爺的土地比他們多很多。

兄弟不願意分攤父母的扶養費用。
理由1. 他們沒有直接接受到爺爺贈與的土地,我之所以會有爺爺贈與的土地是因為爺爺跳過父親直接贈與給你,你的那份算是父親的那份。

實際上他們也有分到土地,取得的方式是爺爺先透過贈與給叔叔再由叔叔贈與給他們,所以他們並沒有直接從爺爺那邊接收到贈與的土地。


兄弟過不久拿了一段事後詢問爺爺的錄音檔案給我聽,內容大致上是:表示爺爺給你的土地是要給你養父母的不是要給你的。要求我依照錄音檔的內容支付父母的所有的扶養費用。

補充:
爺爺贈與孫子土地時,其爺爺的子女是知道的。

藥諮詢的問題有

1.兄弟們可以把爺爺贈與我的土地視為原本該給我父親的那一份,我算是繼承父親的贈與 ?

2.我與兄弟都沒有繼承或是接受到父母親的贈與土地或是金錢,我可以要求我的兄弟們依照人數比例分攤父母的扶養費用嗎 ?

3.兄弟們可以拿這個事後詢問爺爺的錄音檔再加上有其他親戚跳出來做偽證說有聽到爺爺這樣說過,因沒有做到負擔全部的父母親的扶養費用,以此來請爺爺要求我返還贈與的土地嗎 ?

4.目前贈與的土地都不敢動用到的情況下,先以自己的資金撐著支付父母的扶養費用,等父母走後可以向兄弟們討回代墊的扶養費用嗎 ?

以上的問題再請律師們協助幫忙了,謝謝 !!
b7d20eb3用戶 發表於 2024/02/16 22:54

1 位律師回答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4/02/16 23:11
    回覆諮詢(19843)、最佳解答(1511)、獲得感謝(5765)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
    
    1、獲得贈與跟扶養沒有直接關聯,您跟兄弟姐妹是對父母都有扶養義務,原則上共同分攤
    
    2、您可以要求兄弟姐妹平分扶養費
    
    3、如果協議不成,可以向法院聲請調解
    
    4、如果您打算先行墊付扶養費,將來也可以提告兄弟姐妹要求返還
    
    5、本律師處理過類似的案件,如果需要協助,建議加LINE ID:lightkkao諮詢
    
    ------------------
    上方是我的私人line帳號,而不是其他律師採用的Line @官方帳號,因此可以確定一定是跟律師本人聯絡。
    
    「本律師不會只留下罐頭回覆」。
    
    (因為本平台為匿名詢問,本律師提供僅一般性、原則性法律意見,故並非代表本人與發問者成立委任關係,或為發問者的內容背書)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