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有點失智,父母離婚我今年十八未滿二十關於銀行金錢問題

遺產.繼承.贈與 繼承人 915 次瀏覽
事實經過: 
我父母離婚今年18生活費用都還是我爸供給,但是我爸67前幾天我爸突然的失蹤後入院後連我都不記得了,到今天是有好轉但他還是處於時間線混亂、不知道他在說什麼、忘記銀行密碼等等...目前我希望將我爸送至安養或醫院等地方,但我媽卻因為不想花費而不同意,但她卻又沒什麼要認真照顧我爸的意思,我目前是請假的狀況但希望回去上課...
問題:目前我媽不願意提供生活費等加上我媽這樣的照顧態度我希望可以動用我爸的帳號財產來讓他去養老院或請看護,那請問一下目前現在的狀況我該如何處理或是法律有什麼保障呢?
b1b0432c用戶 發表於 2019/12/13 19:20

1 位律師回答

  • 李昱宗律師
    李昱宗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19/12/13 19:37
    回覆諮詢(832)、最佳解答(69)、獲得感謝(233)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
    1) 任何法律程序都會需要時間,從法院端著手,對您來說可能緩不濟急。建議找尋社會局或其他社政機關緊急處理。
    2) 而且撇開程序時間問題,因您民事上仍未成年,無完整的行為能力,也無法擔任父親的監護人,如無適當人選擔任父親監護人,由社政單位協助可能是較好的方式。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