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夫未能照常支付撫養費很多年了

婚姻.監護 撫養費用 1024 次瀏覽
您好:

事實經過:
孩子出生不足一歲我就離婚了,到孩子上小學前前夫斷斷續續了;零星支付過幾筆小額孩子的扶養費用,上小學之後,更是只有過年紅包(金額也是少得可憐)、生日禮物還有一年不到三次的探視時與孩子外出所產生的費用;其他時間是不支付任何費用的。一整年下來, 前夫所支付的費用根本不足以支撐孩子的日常開銷。如今孩子14歲了,早先的撫養費能追溯嗎?未來的撫養費又如何索討?

問題:
1. 因為我有獨立監護權所以孩子的父親可以不需要支付孩子的扶養費用是嗎(前夫說的)?
2. 新北市的額定離婚夫妻對孩子的撫養費每個月離婚雙方各需負擔是多少呢?
3. 以前的,以及未來的撫養費如何索討?

請律師幫幫我,謝謝您~
769675d7用戶 發表於 2019/12/13 21:45

2 位律師回答

  • 陳俊瑋律師
    陳俊瑋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19/12/13 23:03
    回覆諮詢(634)、最佳解答(21)、獲得感謝(224)

    1.聽他在那邊
    2.每個案件狀況不一樣
    3.告,都告,都可以告
    
    
                         
  • 陳鴻元律師
    陳鴻元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19/12/14 07:17
    回覆諮詢(4137)、最佳解答(164)、獲得感謝(1014)

    您好:
    
    1.扶養費用與是不是單獨監護無關,是孩子的父母就對孩子負有扶養責任。
    
    2.通常會用孩子成長地的平均消費支出計算。新北市約莫2萬元,父母親雙方各自負擔一半的比例來看的話,對方每月要給1萬元的扶養費用。上述計算的標準會因父母親雙方的資力而有調升或調降。
    
    3.要向法院提出訴訟要去過去代墊的扶養費用。和將來至孩子成年為止的扶養費用。如未約定定期給付的扶養費用時效為15年,建議儘速提起訴訟。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