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利罪問題

債務糾紛 本票.支票 4117 次瀏覽
事實經過: 
我老公有一個朋友來向他借錢,他詢問有沒有做重利的可以介紹給他,於是我要老公自己借給他了,分別2萬2萬1萬 ,共3次 所以有三張票  一天100……沒有暴力,只是日期快到前跟他說一聲,可是他外面借太多,已經有其他債主跑去他家抓他,對方我們是完全不認識,後來他吞安眠藥自殺,沒死,警察來詢問,才說是被逼債,我老公去醫院看他,後來他老闆說要幫他處理,於是約其他債主一起拿票過去拿錢,可是那個老板私下報警(因為有其他債主直接跑去找老闆)所以我老公就當場被帶回警局了,手上還拿3張票……我老公是初犯,沒前科,也沒傷害他,這樣我老公會被關嗎……

問題:如果與對方和解 會判刑還是緩刑或是罰錢呢
dba132f6用戶 發表於 2019/12/31 12:11

4 位律師回答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修改於 2019/12/31 12:22
    回覆諮詢(19815)、最佳解答(1511)、獲得感謝(5761)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
    依您所述與對方和解,有機率爭取緩刑
    建議攜帶相關資料與律師討論
    
    
                         
  • 李昱宗律師
    李昱宗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19/12/31 12:25
    回覆諮詢(832)、最佳解答(69)、獲得感謝(233)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
    1) 重利罪屬非告訴乃論之罪,因此對方撤回也無法終止偵查程序。
    2) 實務上有見解認為並非超過年息20%就一定構成重利罪,因此是否構成重利罪,可能需要您提供完整的資訊,包括有無借據、對話紀錄等等。
    3) 如與對方和解,應可向檢察官、法官爭取到緩起訴緩刑
  • 呂昀叡律師
    呂昀叡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19/12/31 12:57
    回覆諮詢(130)、最佳解答(3)、獲得感謝(22)

    您好:
    關於您的問題,回覆及建議如下:
    1.	重利罪的構成要件其實頗嚴格「乘他人急迫、輕率、無經驗或難以求助之處境」,所以您所述情況會不會構成重利仍是個疑問。
    2.	另一方面,此罪非屬重罪,偵查階段和解的話是有機會爭取緩起訴處分,未來起訴的話也有機會輕判或緩刑。
    3.	以上說明僅針對您簡略敘述所作分析,詳細應再由律師仔細檢閱資料及事實而定。
    
    如有任何疑問,煩請攜帶有關文件前來與律師面談 
    
    聯絡資訊可以電子信箱(r96a21070@ntu.edu.tw)、手機或line(0989459431),並可參考本事務所網站(),唯有提出完整的資訊詳談,方得提供更完善之服務,謝謝。(請勿直接留言回覆,以免遺漏)
    
    
    高雄市前金區中正四路211號8樓之2  咸正法律事務所  呂昀叡律師
    
    曾經辦諸多社會矚目案件:台北雙子星弊案刑事辯護案件、高階警官刑事貪污案件、地方首長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案件、跨國金融詐欺案件、總統大選地下賭盤辯護案、上市公司背信賠償案等,諸多類型民事案件、刑事案件、行政案件或非訟事務,擅長細緻化處理案件、展佈有效的訴訟策略。
    
    
                         
  • 洪維廷律師
    洪維廷律師
    探索級 修改於 2019/12/31 13:41
    回覆諮詢(6983)、最佳解答(161)、獲得感謝(1704)

    你好,就你所述應有空間答辯爭取不起訴處分,若條件明顯對你們不利不必勉強與他人和解,相關答辯方向可以就相關事證與我們進一步討論。
    鴻達法律事務所 敬上
    (Tel:0907739330 Line:justice0907739330)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