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媽簽牌欠賭債跟我有關係嗎

債務糾紛 其他 1590 次瀏覽
我爸媽是離婚的,我未成年時監護權是在我爸爸這,我現在已經20幾歲。事情是我媽簽牌欠賭債15萬,但是討錢的找不到我媽,而後他就打電話來找我,說要我還錢替我媽還錢,不然要讓我的日子不好過。
請問我可以就直接不理他嗎,那若他真的有對我造成威脅,我可以找警察嗎?
703957b6用戶 發表於 2020/01/06 13:38

3 位律師回答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0/01/06 13:39
    回覆諮詢(19820)、最佳解答(1511)、獲得感謝(5763)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
    媽媽的賭債您不必償還,對方電話內容已涉及恐嚇
    可考慮報案提告。
    
    
                         
  • 陳俊男律師
    陳俊男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0/01/06 13:41
    回覆諮詢(847)、最佳解答(55)、獲得感謝(251)

    您好:
    您母親所欠的債務,與您無關。
    對方所言,已經涉及刑法恐嚇危安罪。
    除保全證據外,也建議先報警,以維安全。
    
    
                         
  • 呂昀叡律師
    呂昀叡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01/06 15:08
    回覆諮詢(130)、最佳解答(3)、獲得感謝(22)

    您好:
    關於您的問題,回覆及建議如下:
    1.	基於「債之相對性原則」,個人債務是由個人自己承擔,除非您有擔任保證人,否則債主無論如何絕對不能要求您負擔償還責任(但請注意如果母親過世,在未拋棄繼承的情況下,是可能需承擔債務的)。
    2.	對方有任何恐嚇的言行(例如要不利於您的人身安全、名譽、工作權等),均可以至檢察機關或警察機關提出刑事告訴。
    3.	以上說明僅針對您簡略敘述所作分析,詳細應再由律師仔細檢閱資料及事實而定。
    
    如有任何疑問,煩請攜帶有關文件前來與律師面談 
    
    聯絡資訊可以電子信箱(r96a21070@ntu.edu.tw)、手機或line(0989459431),並可參考本事務所網站(),唯有提出完整的資訊詳談,方得提供更完善之服務,謝謝。(請勿直接留言回覆,以免遺漏)
    
    
    高雄市前金區中正四路211號8樓之2  咸正法律事務所  呂昀叡律師
    
    曾經辦諸多社會矚目案件:台北雙子星弊案刑事辯護案件、高階警官刑事貪污案件、地方首長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案件、跨國金融詐欺案件、總統大選地下賭盤辯護案、上市公司背信賠償案等,諸多類型民事案件、刑事案件、行政案件或非訟事務,擅長細緻化處理案件、展佈有效的訴訟策略。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