啃老族對父母窮追不捨該怎麼辦?

其他 其他 2918 次瀏覽
  家中啃老族已經將近40歲,之前因故離家自己租房子,但仍然要求父母要幫忙付房租,每天要求1000塊錢的零用錢,要去買檳榔跟菸,只要不從便威脅要放火燒掉父母的住所,辱罵三字經,甚至是惡意破壞70歲老父親的摩托車,在鑰匙孔灌強力膠,也惡意向警方謊報妹妹噪音汙染,讓整個家庭不得安寧。
  又被啃老兒子逼迫把房子賣掉,要求拿50萬去花用。因為耐不住長期啃老的壓力,父母決定偷偷租房子,搬到一個沒人認識的地方,不讓啃老兒知道,也從此不再給兒子零用錢,希望這個方式能讓他自己去工作。結果很不幸,新生活才不到兩星期,又被啃老兒子找到新住所,這次一開口就要100萬,還說願意用這100萬買斷親情,也揚言如果不從就要縱火,但可想而知一定錢花光又來找老父母要,現在父母已經想走上絕路。

因此我想詢問:
1.如果真的要用100萬跟啃老兒用簽約方式斷絕往來是有法律效力的嗎?
2.有沒有可能有斷絕家庭親屬關係的可能?
2a271795用戶 發表於 2020/01/06 22:39

5 位律師回答

  • 陳鴻元律師
    陳鴻元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20/01/06 22:59
    回覆諮詢(4137)、最佳解答(164)、獲得感謝(1014)

    您好:
    
    1.除非是收養關係否則沒有斷絕親情這種事。
    2.對方行為已經涉及恐嚇,有聲請保護令、提告刑事案件的空間。建議蒐集相關事證考慮提告。
    
    
                         
  • 洪維廷律師
    洪維廷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20/01/06 23:06
    回覆諮詢(6983)、最佳解答(161)、獲得感謝(1704)

    你好,就你所述,可以考慮先向法院聲請家暴令以及提出恐嚇刑事告訴,以免後續對方持續騷擾父母。
    鴻達法律事務所 敬上
    (tel:0907739330 line:justice0907739330)
    
    
                         
  • 胡世光律師
    胡世光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01/07 06:42
    回覆諮詢(2090)、最佳解答(43)、獲得感謝(428)

    您好!我之前任職桃園地檢署,擔任檢察事務官多年,依您所述,自然血緣關係無法斷絕,目前僅有聲請家暴令及提告刑事恐嚇,建議親自與專業律師面談討論細節,作全盤考量,以利下精準法律意見判斷,並維護您的權益,以下網址內有本人聯繫方式,希望有機會為您服務,謝謝!
    
    
    
    
                         
  • 呂昀叡律師
    呂昀叡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01/07 08:43
    回覆諮詢(130)、最佳解答(3)、獲得感謝(22)

    您好:
    關於您的問題,回覆及建議如下:
    1.	任何條件都無法斷絕親子間的往來,這一百萬花完了,肯定還會有下一個一百萬。
    2.	建議申請保護令,而違反保護令會有刑事責任(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新臺幣十萬元以下罰金),也建議對方任何的脫序行為(恐嚇、毀損或傷害等),均考慮向檢察機關或警察機關提出刑事告訴。
    3.	以上說明僅針對您簡略敘述所作分析,詳細應再由律師仔細檢閱資料及事實而定。
    
    如有任何疑問,煩請攜帶有關文件前來與律師面談 
    
    聯絡資訊可以電子信箱(r96a21070@ntu.edu.tw)、手機或line(0989459431),並可參考本事務所網站(),唯有提出完整的資訊詳談,方得提供更完善之服務,謝謝。(請勿直接留言回覆,以免遺漏)
    
    
    高雄市前金區中正四路211號8樓之2  咸正法律事務所  呂昀叡律師
    
    曾經辦諸多社會矚目案件:台北雙子星弊案刑事辯護案件、高階警官刑事貪污案件、地方首長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案件、跨國金融詐欺案件、總統大選地下賭盤辯護案、上市公司背信賠償案等,諸多類型民事案件、刑事案件、行政案件或非訟事務,擅長細緻化處理案件、展佈有效的訴訟策略。
    
    
                         
  • 陳奕安律師
    陳奕安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01/07 11:56
    回覆諮詢(360)、最佳解答(25)、獲得感謝(104)

    您好:
    
    依您所述,兒子索求金錢已經成立家庭暴力防制法的「經濟上之脅迫」了。其父母可以書面向父母住居所地的地方法院聲請保護令,請求禁止兒子對父母實施家庭暴力、命兒子遠離父母住居所特定距離等。
    
    可尋求主管機關或律師協助,法律上都還有途徑可以走,切勿為此走上絕路。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