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詐欺案上訴,獲判無罪的機率

刑事犯罪 詐欺.背信 1971 次瀏覽
事實經過: 之前因為在網上看到求職內容的貼文,而去詢問對方工作相關事宜,才得知是詐騙的資訊,堪稱因為公司會員眾多,而需要提供帳戶及金融卡做租借使用,而變成幫助詐欺,變成人頭帳戶,目前簡易庭判決拘役,可易科罰金。


問題:有關於上訴的後續,想詢問律師,如果想爭取無罪的可能性高不高?
還有,目前也收到對方被害人刑事附帶民事賠償的訴訟書,意指後續會再開庭的意思嗎?
如果再上訴,會不會比原判決判的更重呢?目前是已有抓到兩位車手,如果再上訴民事賠償的部份,對我的勝算高嗎?
735143e9用戶 發表於 2020/01/07 07:46

1 位律師回答

  • 呂昀叡律師
    呂昀叡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01/07 08:11
    回覆諮詢(130)、最佳解答(3)、獲得感謝(22)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
    關於您的問題,回覆及建議如下:
    1.	實務上偵辦的方向會是「幫助詐欺罪」,雖然往往僅會被判以拘役(60天以下)或是得易科罰金之刑(六個月以下),但這部分畢竟是一個前案紀錄、也會涉及到民事賠償責任,不可不慎。
    2.	此類案件的關鍵在於「存在幫助詐欺的不確定故意」,過往實務判決有罪的機率相當高,但近年此風向已漸漸改變,越來越多無罪判決出現,但這必須要仔細去分析個案經過(包括提供帳戶的原因、溝通過程等)以及您的個人背景,才能評估是否有打無罪的空間。
    3.	以此類案件來說,上訴後判更重的機率較小,若欲爭取清白,也會建議提起上訴。
    4.	以上說明僅針對您簡略敘述所作分析,詳細應再由律師仔細檢閱資料及事實而定。
    
    如有任何疑問,煩請攜帶有關文件前來與律師面談 
    
    聯絡資訊可以電子信箱(r96a21070@ntu.edu.tw)、手機或line(0989459431),並可參考本事務所網站(),唯有提出完整的資訊詳談,方得提供更完善之服務,謝謝。(請勿直接留言回覆,以免遺漏)
    
    
    高雄市前金區中正四路211號8樓之2  咸正法律事務所  呂昀叡律師
    
    曾經辦諸多社會矚目案件:台北雙子星弊案刑事辯護案件、高階警官刑事貪污案件、地方首長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案件、跨國金融詐欺案件、總統大選地下賭盤辯護案、上市公司背信賠償案等,諸多類型民事案件、刑事案件、行政案件或非訟事務,擅長細緻化處理案件、展佈有效的訴訟策略。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