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有土地,將居住透天翻修是否需其他人同意

不動產.土地 買賣 1378 次瀏覽
事實經過:打算標一法拍屋,但看法院公告土地共有,地號上也有五間連棟透天建物,拍賣的土地權利範圍是10000分之2233(約31坪),建物權利範圍是全部,此透天地坪約20坪是2樓,有增建3樓(搭鐵皮),後方空地約10坪也有增建一樓當廚房。

我有兩個問題想要詢問:
1、因為去看法拍現場2透天牆壁天花板均已破壞,標下來後,一定要整理,想請問就原建物逕行整理使否需土地共有人同意才可以動工
2、土地分割是否可行,所需時間及費用如何?
56db57b4用戶 發表於 2020/01/18 14:14

1 位律師回答

  • 徐維宏律師
    徐維宏律師
    一般級 修改於 2020/01/18 14:32
    回覆諮詢(539)、最佳解答(60)、獲得感謝(230)

    感謝律師回答 最佳律師回答
    你好:
    建物跟土地是不同的不動產,拍賣公告註明並分共有狀態,將來拍定並取得權利移轉證書後,單純修繕建物無須得土地共有人同意,但若更動建物占用土地之範圍,可能要釐清是否影響土地利用之法律關係。
    要先釐清係是否為公寓大廈管理條例第53條規定之情形或約定不分割或因物之使用目的不能分割,若是,要受限制,無法請求分割。若否,共有人可以隨時請求分割共有物,若無法協議分割,可以提起分割共有物訴訟。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