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說要請警察到家裡及被說可能會被警察列為嫌疑人

刑事犯罪 其他 2142 次瀏覽
事實經過: 
1.有人打了很多通電話一直聯絡不上我,然後以line訊息方式跟我說會請警察到我家來,甚至是打電話到我家,雖然我當時不在家,但是我父親接起電話後,對方說會請警察到我,但經過暸解並不像對方說的有請警察來,而且還說是縣警局,但縣警局根本不是承辦該案的單位啊!
2.雖然對方聯繫不到我,然而對方還是有以line訊息告知我說警察會可能將我當作嫌疑犯之一要我做筆錄,也說再留意有沒有收到法院公文,但是本人完全不認識犯人況且對方也握有犯人的照片,但是對方卻將訊息收回,不過我本身有將該相關訊息截圖,而且經過暸解跟第一點依然沒有這回事

問題:
以上2點對方都有將訊息收回,只不過本人剛好都有截圖下來,這樣的話本人是否可向警察機關提出恐嚇威脅,甚至是誣告呢?
e16e74a6用戶 發表於 2020/01/22 01:29

3 位律師回答

  • 黃國彰律師
    黃國彰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01/22 09:33
    回覆諮詢(273)、最佳解答(26)、獲得感謝(117)

    感謝律師回答
    依您所述內容,由於無法知悉對方傳LINE訊息給您的確切原因為何,因此尚無法評估是否構成恐嚇及誣告罪。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0/01/22 11:16
    回覆諮詢(19806)、最佳解答(1511)、獲得感謝(5761)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
    建議檢附相關證據與律師諮詢,以判斷有無犯罪成立空間。
    
    
                         
  • 胡世光律師
    胡世光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01/22 13:21
    回覆諮詢(2090)、最佳解答(43)、獲得感謝(428)

    最佳律師回答
    您好!我之前任職桃園地檢署,擔任檢察事務官多年,依您所述,對方所為尚不構成恐嚇或其他犯罪,建議您不用理會,等真有公家機關通知,確認事情始末後再諮詢律師處理即可,以下網址內有本人聯繫方式,希望有機會為您服務,謝謝!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