毀損

刑事犯罪 刑事程序 1597 次瀏覽
我現任男友的車有被人用破副駕車窗往裡丟進信號彈導致副駕座位燒起來....
有報警處理,監視器調出來 雖人有帶口罩帽子 但我還是認得出來是我前任男友所為,但是監視器看起來是模糊的,在監視器看來前任所穿的衣服跟他之前跟我所在一起時穿的衣服是一樣的,我也有照片可證明,但他對於警察都是不承認,對於索賠需要什麼證明,然後因為這此事件我每天回家都要提心吊膽 然後他搬家的住處也在我公司附近對於他此行為我想申請保護令怎麼申請?
再來我住家是跟前任分手後搬的 我住家都沒有讓別人知道,只有我現任男友 跟我一個朋友 還有前任男友,我開庭時需要附我租屋的租賃書嗎?還需要其他證明嗎?
bca382c8用戶 發表於 2020/01/24 05:42

2 位律師回答

  • 梁家昊律師
    梁家昊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01/24 08:06
    回覆諮詢(872)、最佳解答(96)、獲得感謝(315)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
    1.索賠需要的證明,看能否等到前男友被起訴恐嚇跟毀損的起訴書後再提起附帶民事訴訟,以免除證明行為人是前男友的困難,以及車子的行照要扣除折舊,還有您通知前男友您住處的對話紀錄,還有其他您男友透露他想對您不利的對話紀錄或證人。
    2.保護令可以透過警察,社工以及自己來向法院申請,檢附的證據跟上面差不多。
    3.以上回答供您參考。
    
    
                         
  • 陳鴻元律師
    陳鴻元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20/01/24 10:24
    回覆諮詢(4138)、最佳解答(164)、獲得感謝(1014)

    最佳律師回答
    您好:
    
    1.索賠需要提出受損害的證明,依所述本案是車窗遭砸毀、座椅遭燃燒等,應提出車輛修繕之支出單據,請求賠償。
    
    2.刑事案件中能否特定被告是前任男友攸關後續民事賠償和保護令之聲請。建議將與監視器相同穿著之照片、前任男友知悉您住所之證據,及是否有何仇怨之證據,提供檢察官參酌。
    
    3.聲請保護令可透過警察、社福機關、或自行向法院聲請。通常會有制式的書面讓您填寫,但如何遭受暴力和相關證據需由您自行填寫附上。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