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女(七個月大)監護

婚姻.監護 子女監護 1460 次瀏覽
事實經過: 109年12月5日小孩(5個月大)回診打預防針,我問醫生螃蟹車現在能坐嗎?醫生建議不要,就算大點也不建議使用,會影響腿型發展;回家後我跟婆婆說醫生說螃蟹車不建議現在坐,前夫下班下午6時)回來聽到我去問,就很生氣爆發,還摔嬰兒搖椅,當時孩子也在現場,搖椅變成兩半,之後(大約9時)小孩醒了喝奶我在拍嗝,他說他要抱,我說好,但是聞到他煙味超重,跟他說你很臭,他又爆發了,說要把小孩抱下去,我說我自己抱,結果他用搶的,孩子也哭的很大聲,我也喊了救命,他卻嗚著嘴巴不給我喊,之後他一直在針對我,所以一直爭吵一直趕我出去,後來我在我爸媽幫忙下離開了那裡小孩也帶走;現在對方要求小孩要一個禮拜住那邊,監護權共同擁有,但我考慮到小孩還小,會認地方認壞境認人,因為我是主要照顧者,小孩半夜睡覺需要媽媽陪伴。


問題:
1.我想問怎麼做比較容易取得單獨監護權?
2.探視方面怎麼做可以先不要讓小孩過夜?
6e2d5d50用戶 發表於 2020/02/01 11:54

2 位律師回答

  • 洪維廷律師
    洪維廷律師
    探索級 修改於 2020/02/01 12:02
    回覆諮詢(6805)、最佳解答(160)、獲得感謝(1684)

    你好,目前你可就雙方家庭狀況向法院具狀聲請定暫時探視方案,並且聲請由你目前擔任子女主要監護人,法院會根據雙方家庭環境收入等等綜合判斷,而根據幼兒從母原則你應有較高機會擔任子女主要監護人,相關細節可以進一步與我們討論。
    鴻達法律事務所 敬上
    (tel:0907739330 line:justice0907739330)
    
    
                         
  • 李珮瑄律師
    李珮瑄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02/18 01:10
    回覆諮詢(110)、最佳解答(15)、獲得感謝(31)

    您好,我是李律師,希望能幫上您。
    
    依您所述,您與先生似乎尚未離婚,那麼您要取得單獨監護權,必須是要分居六個月或是已經離婚的情況下以訴訟來請求,若沒有前述訴訟作為前提(或是對方沒有主動提起訴訟),您無法聲請暫時處分探視方案。
    
    因此若尚未分居達六個月,卻已經要考慮提出離婚訴訟,都必須要看有沒有符合離婚的法定要件或是有沒有足夠證據,這部分建議檢附相關資料與律師諮詢。
    
    而在爭取監護權與決定探視方式的場合,您可以決定是否與對方協商可行方案,若無法達成共識,以訴訟來決定時,法院會考量數個原則(舉例:年齡、環境、主要照顧、有無家暴史等)來看您是不是孩子最適合的監護人及照顧者,並且依照孩子的年齡與身心狀況,去酌定沒有同住的另一方怎麼跟孩子會面交往。
    
    如您需要協助,歡迎聯繫我。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