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如何申請戒癮治療

刑事犯罪 毒品.違禁品 2503 次瀏覽
事實經過: 在1月14號這一天,與友人相約吃飯,吃完飯在車上吸食大麻,突然警方將我們攔下車,警方的目的是我朋友,警方已經跟蹤我朋友多個月,我並不知情,於是被帶去警局驗尿,做筆錄時警方叫我提供最後一次交易的時間地點
,警方想要我當證人指證我朋友販賣大麻,也有去地檢署。

問題:因為是初犯的關係所以很緊張很害怕去勒戒,也害怕讓家人知道,想請問如何申請解因治療 感謝🙏
5e02b868用戶 發表於 2020/02/07 15:18

5 位律師回答

  • 李昱宗律師
    李昱宗律師
    一般級 修改於 2020/02/07 15:53
    回覆諮詢(832)、最佳解答(69)、獲得感謝(233)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
    1) 大麻屬於二級毒品,因此是可以聲請戒癮治療的。但戒癮治療的前題是取得緩起訴。
    2) 原則上初犯,請求檢察官做成緩起訴處分並戒癮治療有較高的機會,但基本上還是要有一些事由向檢察官求情,較好向檢察官請求作成緩起訴並准予戒癮治療。故還是需要您說明一些事實背景,才有辦法操作。
    3) 因已經過了一段時間,建議您儘快委請律師撰寫書狀,否則如果檢察官直接為勒戒處分,您到時在法律上會無法請求檢察官改作成戒癮治療處分。
    
    
                         
  • 胡世光律師
    胡世光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02/07 15:50
    回覆諮詢(2090)、最佳解答(43)、獲得感謝(428)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我之前任職桃園地檢署,擔任檢察事務官多年,處理過很多刑事施用毒品案件,擔任律師後也有多次撰狀協助被告獲得戒癮治療機會之例,以下有本人聯繫方式,希望有機會為您服務,謝謝!~
    
    
    
                         
  • 洪維廷律師
    洪維廷律師
    探索級 修改於 2020/02/07 15:59
    回覆諮詢(6983)、最佳解答(161)、獲得感謝(1704)

    你好,目前你應在地檢署處以勒戒處分之前委由律師撰寫在外戒癮處分以及緩起訴聲請狀,爭取最輕處分。
    鴻達法律事務所 敬上
    (tel:0907739330 line:justice0907739330)
    
    
                         
  • 陳鴻元律師
    陳鴻元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20/02/07 16:30
    回覆諮詢(4139)、最佳解答(165)、獲得感謝(1014)

    您好:
    
    如擔心遭聲請觀察勒戒的話,建議是盡速向檢察官聲請附戒癮治療之緩起訴處分,以免檢察官將您移附觀察勒戒而喪失表示願受戒癮治療之機會。
    
    
                         
  • 黃國政律師
    黃國政律師
    達人級 發表於 2020/02/08 02:31
    回覆諮詢(1922)、最佳解答(8)、獲得感謝(179)

    我強烈建議您應該請我寫一份聲請書狀給檢察官,表示希望能有戒癮治療的機會,才能夠避免進行勒戒。而且,這必須要趕緊進行、切勿拖拖拉拉!
    目前,我對於具體事實所知有限...或許,我可以從您的回覆而了解更多具體事實內容!
    (接受諮詢,不會收費,這一點請您放心!)
    台大法律系學士,留美法學碩士,法律素養紮實、社會歷練豐富,口條清晰,能將艱澀專業法律問題以簡易方式解說!態度真誠懇切、平易近人。
    建議您讓我處理、研究案件,以及查詢法律見解、調閱資料,以便作出對您有利的進一步協助,希望與您聯絡!
    方便的話,可以把資料提供給我過濾、判斷…
    
    ~相關後續,可以與我聯絡之後一併討論~
    
    為了維護您的權益,詳細進一步法律專業諮詢、訴訟策略與相關程序,歡迎您隨時與我聯繫!
    
    E-Mail:  a121218@ms19.hinet.net
    手機: 0983-016-238 (中華電信)
    LINE ID: a121218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