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資遣後,因未有就保而無法申請失業補助金,但公司不願賠償還揚

勞資糾紛 解僱.借調.調動 1004 次瀏覽
因公司未依法保就保,又資遣我導致我無法申請失業補助金。
一、上周調解會對方拿著我與前同事的對話表示我曾經與同事說我打算領完年終離職為由,說我是自願離職,他們只不過是提早讓我離開,但我被資遣後他們有讓我簽過切結書,上面明確有寫到他們給我的資遣費、預告工資...不能向他們提告等事項及金額,但對方一直說我是自願離職,所以調解不成立,變成要等勞工局仲裁。
1.勞工局仲裁是否也會沒結果?我並沒有去檢舉他們也沒有申請勞動檢查,沒結果只能走訴訟了對吧?調解委員是有寫他建議資方賠償我失業補助金。
二、對方在調解會上拿著私人對話紀錄揚言說要告我妨害公司名譽、誹謗公司(有跟同事說過他們沒有提供薪資明細、跟常常職場霸凌、抱怨公司之類的)但聽說他們從這個月開始有開始給薪資明細,跟更改勞健保,若他們這樣在事後更改過了,且職場霸凌是自己跟離職員工均有的感受,但也沒實質上的證據。
1.我之前說的話會構成誹謗嗎?
2.這樣若仲裁也失敗我才去申訴會有用嗎?
3.有員工知道我的遭遇,還有工作上不順所以想離職,公司說是我在煽動員工離職,要向我提告,是否能告成?
三、對話紀錄是自己與A同事、B同事的群組,但我後來與A有些許紛爭後自己就退出群組了,但A後來把這些對話紀錄提供給公司,讓公司揚言要告我,且我已退出群組,也沒辦法去看之前我的發言是否有不好的地方。
1.若真的被告了對方跟我要賠償,雖然提供對話的人沒刑事責任,但我能跟他要求民事賠償嗎?因為他洩漏跟我的對話紀錄,導致我被公司告。
2.另外是否能請法院請對方提供對話紀錄?
4f05d482用戶 發表於 2020/02/08 21:21

1 位律師回答

  • 黃國彰律師
    黃國彰律師
    一般級 修改於 2020/02/09 00:52
    回覆諮詢(273)、最佳解答(26)、獲得感謝(117)

    一、爭議調解不成,最後只能循訴訟途徑救濟。
    二、所述情況應不會構成誹謗罪。另外如果您並非以誹謗公司方式煽動同事離職,只是其他同事因為看到您的情況而想要離職的話,您應無需就此負責。
    三、由於A提供的是自己通訊軟體內的對話紀錄,雖然是你們群組中的對話,但當您自願將秘密告訴他人時,除非對方為負有保密的人,否則您即需承當祕密可能被洩漏的風險,因此A的行為原則上應不會構成侵權行為,可能無法向他求償。另外原則上您並無權利請求他提供您對話紀錄,但訴訟中,如果該對話紀錄為證明訴訟案件重要事實的證據,可以聲請法院命他提出。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