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禍事故

車禍事故 損害賠償 2108 次瀏覽
就是我外婆被鐵牛車撞到,當時沒有人,只有撞到我外婆的人,可是他有移車,我外婆現在又昏迷無法說清楚,不知是怎樣撞到的,剛好有一位目標者經過,想請問他跟警方要資料但警察說不能,這樣是對的嗎?還有因為他的車是鐵牛車沒牌,這樣就無法求償是嗎?
66368270用戶 發表於 2019/07/19 09:39

2 位律師回答

  • 陳奕安律師
    陳奕安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19/07/19 12:17
    回覆諮詢(360)、最佳解答(25)、獲得感謝(104)

    您好:
    
    加害人開鐵牛車撞倒您外婆,導致外婆昏迷,這已經構成了民法上的「侵權行為」和刑法上的「過失傷害」,您的外婆在民事上可以向加害人請求必要的醫療支出、看護費與增加生活上所需費用。
    
    加害人開無牌鐵牛車,不會影響求償,但仍然可能影響蒐證。單純只是現場目擊者,是無法向警方要求資料的。為恐監視器錄影畫面隨著時間或其他因素遭洗掉,而無法還原現場,建議迅速委請律師代理刑事告訴程序及民事起訴程序。
    
    民事上,由律師撰寫起訴狀敘明案件始末、適用法條、實務見解與外婆因侵權行為所受損之金額,並請求被告賠償;刑事方面,撰寫告訴狀並請求檢方調查證據(傳喚目擊者與函調監視器畫面),透過刑事壓力促使加害人出面談賠償。
    
    --
    明益恆德法律事務所
    免費諮詢專線:02-27036620
    事務所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57號4樓
    Email:lhcps.tpe@gmail.com
    
    
    
                         
  • 陳鴻元律師
    陳鴻元律師
    探索級 修改於 2019/07/19 12:20
    回覆諮詢(4139)、最佳解答(165)、獲得感謝(1014)

    您好:
    
    由於本案可能是告訴乃論之罪,建議您刑事部分應先向承辦警局了解本案是否已進行偵查程序,或是仍待提出告訴。如是仍待提出告訴,在外婆昏迷下,建議在6個月內請外婆之配偶或法定代理人先提出告訴,如無配偶或法定代理人建議先向檢察官聲請指定代行告訴人提出告訴。而在提出告訴之同時,要向檢察官說明本案有人證,人證之相關資料警局有所留存,請檢察官依警局資料傳喚該名證人釐清案情。另外有無車牌對於肇事者是否要負相關民刑事責任並無關係,仍是要回歸法律的具體要件上去做判斷。
    
    如您有任何問題,歡迎與我們聯繫,我們將盡力為您解決問題
    
    明益恆德法律事務所  陳鴻元律師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