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國監護權(台灣/澳洲)

婚姻.監護 子女監護 1974 次瀏覽
我是台灣公民,仍在等候澳洲身份;先生是澳洲人,我們己於澳洲及台灣完成婚姻註冊,育有一女(雙國籍並持有兩國護照);現在肚子裡又懷有二胎。 
最近萌生離開澳洲回台灣的想法,想了解的問題:
如果我直接將小孩帶回台灣並在台灣產下第二胎,並不再回澳洲,這樣的狀況下我的澳洲老公有權利爭取得小孩監護權嗎?
c6447300用戶 發表於 2020/02/15 17:32

2 位律師回答

  • 陳鴻元律師
    陳鴻元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20/02/15 17:50
    回覆諮詢(4137)、最佳解答(164)、獲得感謝(1014)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
    
    1.牽涉到跨國籍的監護權訴訟,對於台灣人而言有個很現實的問題,就是台灣判決在國外的執行力並不是太好。 也因為這樣,牽涉到跨國籍的監護訴訟時,孩子最好是處於我國國內,以避免台灣訴訟獲勝後難以在國外執行的問題。
    
    2.您先生是可來台進行監護訴訟的。也因此,您離開澳洲與先生分居、使孩子離開父親的原因某程度上會影響到之後離婚及監護訴訟法官的看法。建議需與律師諮詢目前的狀況。
    
    
                         
  • 賈棕凱律師
    賈棕凱律師
    一般級 修改於 2020/02/15 21:48
    回覆諮詢(10)、最佳解答(0)、獲得感謝(1)

    感謝律師回答
    1. 建議您取得配偶之同意後,才能將小孩帶回台灣。
    2. 監護權訴訟將由法院判斷何者為合適之監護權人,您的先生有權利爭取。詳情可以諮詢本所。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