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沒有證據之下,吿我過失傷害罪,是合理的嗎?

車禍事故 損害賠償 1764 次瀏覽
一、車禍發生日期:108/04/15 1800 。
(刑法告訴期為半年,民事請求權時效為兩年) 


二、當下雙方是否有人受傷,有無驗傷: 對方有受傷,但對方沒有要去醫院驗傷處理。


三、當下是否有報警、做筆錄、現場是否被破壞: 沒有報警沒有做筆錄。


四、雙方是否有保險、有無聯絡保險公司:沒有。
(強制責任險不賠駕駛,只賠乘客跟對方駕駛或其他第三人) 


五、事實經過: (請說明過程、路權、雙方行駛道路大小、有無路口、號誌、車速、控告情況、有無證  人、車輛撞擊點、是否變換車道、車輛停止的話停車位置為何)
:當時我在路肩停車,停在道路右邊白線裡面等待買便當,當下有下大雨,有點視線模糊,我車上有載一個同事,後來買完我打方向燈要往左切到道路上,剛起步聽到右側後門蹦一聲,我當下馬上停車下車查看,看到一個阿嬤在我右邊後車門的附近趴倒,我當下詢問對方要不要報警叫救護車,對方也說不用,要我載他回家,說私底下處理,我當下心裡慌張什麼都不知道,就留給對方電話號碼,說私下處理,可是我怎麼想都不是我撞到他啊,後來他一直要我賠償他所有的醫藥費,他說有去驗傷幹嘛的,後來我沒有理他,對方就去報警,去警察局做筆錄,當下也沒有攝影機或是更多人看到當下的事情,對方一直說是我撞到到他,後來有談和解 ,可是對方要求10萬,我不想,所以就要上法院講清楚。
六、問題:在都沒有任何證據之下,對方吿我過失傷害罪,請問我哪裡過失哪裡傷害,我能不能反告回去誣告罪或是毀謗罪,在這個問題下來,我需要背負多少責任,需要賠償的問題嗎?
3eb2f1a0用戶 發表於 2020/02/24 22:29

2 位律師回答

  • 胡世光律師
    胡世光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20/02/24 23:06
    回覆諮詢(2081)、最佳解答(43)、獲得感謝(426)

    您好!我之前任職桃園地檢署,擔任檢察事務官多年,處理過很多類似刑事案件,依您所述,相關細節尚待確認,且法律訴訟案件都是動態的過程,要看雙方攻防說法及證據,較難靜態的一概而論,本件建議您親自約時間至所面談討論細節,作全盤考量,以利下精準法律意見判斷,並維護您的權益,以下網址內有本人聯繫方式,希望有機會為您服務,謝謝!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0/02/25 08:49
    回覆諮詢(19555)、最佳解答(1501)、獲得感謝(5710)

    您好
    對方是否告的成過失傷害,要檢視相關事證而定
    如認為對方提告全無理由,建議委請律師協助答辯,爭取無罪及分析是否有提告誣告罪之空間,以維護您的權益。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