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事逃逸求償

車禍事故 損害賠償 1210 次瀏覽
一、車禍發生日期:2020/2/19  00:54
(刑法告訴期為半年,民事請求權時效為兩年) 


二、當下雙方是否有人受傷,有無驗傷:
 當下無驗傷,事後24小時內我提出挫傷診斷證明


三、當下是否有報警、做筆錄、現場是否被破壞: 
  有報警,做筆錄,現場完整


四、雙方是否有保險、有無聯絡保險公司:
(強制責任險不賠駕駛,只賠乘客跟對方駕駛或其他第三人) 
本人車子都有保險(丙式險),對方無保險

五、事實經過: (請說明過程、路權、雙方行駛道路大小、有無路口、號誌、車速、控告情況、有無證  人、車輛撞擊點、是否變換車道、車輛停止的話停車位置為何)
  我本人晚間駕駛無違規時速低於40,我方130度方向車道車子逆向撞到我,倒車肇事逃逸,無關心無下車檢視,我立即報警處理。當下因本人沒事,故告知警方無受傷,但事後回家當天有胸部不舒服症狀,晚間去醫院開立診斷證明(挫傷)。
六、問題:
1.想詢問如果走到法律的話,是否這樣肇事逃逸成立!?(對方到最後會坐牢嗎或是對方判最輕的情況如何?)
2.如果成立可以索取車子費用以外的還有什麼費用!?(金額最高可以要求多少!?)
3.因我是營業駕駛車牌(UBER),7天的維修時間加上營業損失(我能提出一個禮拜的營業費金額),法官會把我的營業費去打折呢?還是只有固定的營業損失呢!?
4.還是你們有好的建議!?  謝謝回答
e7023ba7用戶 發表於 2020/02/25 02:48

2 位律師回答

  • 胡世光律師
    胡世光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02/25 11:43
    回覆諮詢(2090)、最佳解答(43)、獲得感謝(428)

    您好!我之前任職桃園地檢署,擔任檢察事務官多年,處理過很多類似刑事案件,依您所述,建議您攜帶相關事證資料,親自與專業律師面談討論細節,作全盤考量,以利下精準法律意見判斷,並維護您的權益,以下網址內有本人聯繫方式,希望有機會為您服務,謝謝!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修改於 2020/02/26 11:14
    回覆諮詢(19803)、最佳解答(1510)、獲得感謝(5760)

    您好,簡易回覆如下
    1.駕駛肇事後直接離開現場,確實可能構成肇事逃逸罪,但是否成立應經檢察官及法官認定。刑法185-4條法定刑為一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2.民事上可以求償醫藥費、車損、精神慰撫金等。
    建議提供相關事證與律師完整諮詢,為您計算損害金額並提出民事起訴狀向對方求償,以保障您的權益並獲得完整賠償。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