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監視 造成嚴重心理恐懼

智慧財產 其他 1346 次瀏覽
鄰居因與他人有紛爭住家遭破壞與愛狗被咬造成他懷疑我親姐是共犯之一 長期拿相機拍攝我親姐上班出門後的任何動作及下班後站門口假借遛狗然後一直拍攝
1.這樣是否已經觸法?
2.需要收集什麼資料能夠自保?親姐已經會害怕恐懼回家他站在那裡(親姐獨居租屋)
3.他已篤定親姐是共犯所以長期監視 報警卻也無法喝止行為 該怎麼做呢?
43cf3ae6用戶 發表於 2020/02/26 04:36

2 位律師回答

  • 梁家昊律師
    梁家昊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02/26 06:52
    回覆諮詢(872)、最佳解答(96)、獲得感謝(315)

    感謝律師回答 最佳律師回答
    您好,
    1.若已經造成姐姐精神壓力,或可以依循社維法請求警察處理,並依循民法請求損害賠償及排除侵害。
    2.或許可以在自家門口安設監視器,錄下他奇怪的舉動,申請醫生證明,以及之前的報案紀錄。
    3.若已報過警也無用,只能請姐姐是否盡量找人陪同,不要落單。
    4.以上回答供您參考。
    
    
                         
  • 陳鴻元律師
    陳鴻元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20/02/26 11:19
    回覆諮詢(4110)、最佳解答(164)、獲得感謝(1011)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
    
    1.依所述,如有涉及隱私領域的部分將有刑法的問題,如係跟追則有社維法的問題。另外,長期受到跟拍侵擾則可能有民事損害賠償可主張。
    2.基本上得蒐集對方持續拍攝姐姐的相關證據。
    3.建議有問題第一時間還是報警,也可考慮搬遷或找人陪同出入。
    
    
                         
  • 43cf3ae6用戶
    發表於 2020/02/26 11:34
    謝謝 實在感謝 律師您的回覆 因為無造成傷害警方只能口頭勸導他 讓我們都感到無助 若知道他已處罰的可能我們會更加有信心自保 謝謝 感謝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