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詐騙

刑事犯罪 詐欺.背信 1455 次瀏覽
我是開餐飲的,七個月前有名男子過來跟我說可以請師傅作法讓我生意興隆,但必須要買兩個黃金戒指與一個白金項鍊在加上辦事的錢總共十一萬元,於是我就與他到銀樓現場刷卡買了之後就交給他了。
在那天結束後慢慢的越來越聯絡不到人,然後一拖再拖等到第七個月突然就消失了!!

我有兩個問題想問
1.如果告刑事詐欺的話,會有什麼額外費用的產生要自付嗎?
2.因為沒有收集到直接證據,如果他是詐欺慣犯手法又都雷同會不會比較容易勝訴,還是說不建議如此白費力氣就當學經驗不起訴呢?
85203ae8用戶 發表於 2020/02/29 22:59

4 位律師回答

  • 胡世光律師
    胡世光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20/02/29 23:22
    回覆諮詢(2090)、最佳解答(43)、獲得感謝(428)

    您好!我之前任職桃園地檢署,擔任檢察事務官多年,處理過很多刑事詐欺取財案件,依您所述,若可以證明對方以請師傅作法為由,像您索討財物,之後復避不見面,應有提告詐欺取財罪成立之可能,建議委託專業律師協助為妥,以下網址內有本人聯繫方式,希望有機會為您服務,謝謝!
    
    
    
    
                         
  • 洪維廷律師
    洪維廷律師
    探索級 修改於 2020/02/29 23:29
    回覆諮詢(6980)、最佳解答(161)、獲得感謝(1703)

    你好,就你所述應由成立詐欺犯罪之可能,並且即便無法成立刑事犯罪,你仍可透過民事訴訟程序請求對方返還相關費用,是否有相關訴訟空間可持事證與我們進一步討論。
    鴻達法律事務所敬上
    (Tel:0907739330 Line:justice0907739330 Mail:onlyforjuri@yahoo.com)
    
    
                         
  • 陳俊男律師
    陳俊男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0/03/01 01:11
    回覆諮詢(847)、最佳解答(55)、獲得感謝(251)

    最佳律師回答
    您好:
    關於您的案件,應區分民刑事兩部分處理。
    1、刑事部分,提告刑法詐欺罪。依照您的描述,雖然神鬼之說無法辯認真偽,但至少對方向您表示要替您辦法事,結果卻消失無蹤,這部分就有機會可以主張對方確實有施用詐術的行為。而關於刑事部分,除了如果另行委任律師擔任告訴代理人所生訴訟費用外,不需另繳訴訟費用。
    
    2、民事的部分(拿回錢),則可主張侵權行為請求損害賠償。而提出民事訴訟,則需繳交裁判費(以您所描述案件觀之,應該約新台幣幾千元)。
    建議先提出刑事,除了對民事有一定程度幫助外。待刑事起訴後,也可考慮使用附帶民事訴訟程序,可省卻裁判費的訴訟成本支出。
    
    以上,供參考。
    
    
                         
  • 劉鴻傑律師
    劉鴻傑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03/01 01:14
    回覆諮詢(1534)、最佳解答(48)、獲得感謝(460)

    依所述,監視畫面等資料都有保存期限,建議詢問專業律師意見,以維自身權益。
    希望有機會為您提供諮詢及服務。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