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母親久未聯繫的小阿姨去世,母親的親屬是否要拋棄繼承

遺產.繼承.贈與 拋棄繼承 1335 次瀏覽
母親的妹妹約20年未聯繫,甚至一度因為失蹤七年直接被報死亡,前幾年因為重病需要健保,才幫他恢復身分,後來又消失了!現在接受到去世消息大舅舅想幫媽媽的兄弟姊妹們一起辦拋棄繼承。
因為不知道這幾年小阿姨是否有其他家人,所以想詢問:

1.不確定現在第一繼承人是誰,如果他完全沒有家人,第一繼承人是大舅舅嗎?他的小孩與孫子要一起拋棄繼承?(外公外婆皆去世了)
2.大舅舅要媽媽準備印鑑證明,如果請代書代辦,需要注意什麼?
05ee45de用戶 發表於 2020/03/07 16:01

1 位律師回答

  • 梁家昊律師
    梁家昊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03/08 07:19
    回覆諮詢(872)、最佳解答(96)、獲得感謝(315)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
    如果您小阿姨,沒有配偶,子女,外公外婆又都已過世,則接下來的繼承人的確是屬於小阿姨兄弟姊妹的大舅舅及您母親。大舅舅及您母親的小孩、孫子女等因為不在民法1128條的繼承順序上,不用另為拋棄。
    2.要備妥相關文件(如戶滕,通知書,繼承系統表之類的文件),以及不要超過知悉小阿姨死亡後,三個月內辦理的期限。
    3.以上回答供您參考。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