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好意思,補問一個問題)論壇註冊的帳號莫名其妙便密碼錯誤

其他 民事侵權 1133 次瀏覽
事實經過:律師好,約3月5號時我本來就有帳號的伊X論壇突然說我密碼錯誤無法登入,而且我要用EMAIL找回密碼也說我資料不合,用EMAIL通知也不回.(瀏覽器換過也一樣)
在3月5號的一週前也有此狀況,那次我EMAIL通知有回應,而且後來不到一天又突然好了,但這次好幾天了都沒好.
當初註冊該論壇時有留EMAIL,然後就是自設帳號密碼.
問題:由於我無法得知究竟是系統問題還是盜帳號問題,那我現在該去備案嗎?以及,若註冊時僅留電子郵件帳號(個資我亂填的,同時我無法登入的狀況我也錄影了,由於我登入時是由記事本上剪下貼上,所以應該可以看到目前該帳號卻與我的EMAIL脫鉤),律師覺得我就這樣放著是否會有風險?
b9cfe8b6用戶 發表於 2020/03/09 16:19

1 位律師回答

  • 陳群翔律師
    陳群翔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03/10 11:20
    回覆諮詢(244)、最佳解答(27)、獲得感謝(82)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依您所述,首先建議還是先向官方系統反應此情形,由他們協助處理,同時也可以證明自己帳號已被盜用,未來若生法律上爭議,較能自保。
    
    至於說是否成立刑法上其他罪名?理論上當然有成刑法妨害電腦使用罪情形,但實際面上,在台灣這個個資到處被莫名取得的情形下,此情形似乎見怪不怪,若沒有任何可能足以影響您金錢帳戶危險的情形下,直接向警方報案,恐怕未能得到您想要的回應,當然若想要比較謹慎一點,您也能考慮備案。
    
    以上建議供您參考,畔有解決您的困惑,感謝!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