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起竊盜、現行犯被捕、函送、及和解問題

刑事犯罪 刑事程序 2350 次瀏覽
我弟弟在外縣市讀書、父母也有寄生活費。 但他外出買飯時身上沒帶錢也悠遊卡等付費方式也沒錢。 就臨時起意在多間店家竊取複數商品、最後在全家被現行犯逮捕、 當晚就被移送檢方開庭開釋(就現行犯的案件)、但其他商店的案件被函送了。 他沒有前科但已經21成年了。
想請問一下:
 1.全家現行犯的案件如果能達成民事和解要去哪裡拿和解書(或自己印?) 和解要在什麼時候之前和解、判決又是什麼時候出來? 和解書又要寄去哪裡呢? 就這件案子還需要再去法院開庭嗎? 
2.被函送的案件還需要去法院開庭嗎?有沒有被店家提告要怎麼知道?
 3.被逮捕或法院開庭的通知書會寄去戶籍地址還是現居地址、還是兩者都會?
 懇請解惑、謝謝
13bf4a96用戶 發表於 2020/03/13 11:21

3 位律師回答

  • 陳禾原律師
    陳禾原律師
    一般級 修改於 2020/03/13 12:07
    回覆諮詢(326)、最佳解答(22)、獲得感謝(133)

    1.建議最好能盡速和解,並陳報地檢署,以爭取從輕處分,關於和解書之撰寫如有疑義可洽律師諮詢。
    2.竊盜為非告訴乃論之罪,即使和解,檢察官仍須偵查等,故仍須開庭,但如已達成和解,可陳報和解書至地檢署。
    3.都有可能寄發,請密切注意相關信件。
    
    
                         
  • 陳鴻元律師
    陳鴻元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20/03/13 13:26
    回覆諮詢(4135)、最佳解答(164)、獲得感謝(1014)

    您好:
    
    1.如有和解意願可向檢察署陳報,請地檢署移付調解委員會進行調解。如於地檢署程序中即調解或有爭取緩起訴處分的空間,而不用讓案件前往到法院進行審判。
    2.原則上地檢署通常是會開庭了解犯案的過程,店家有沒有提告可以向地檢署的訴訟輔導科查詢目前在地檢署的繫屬案件有哪些。
    3.都有可能會寄送,建議多留意地檢署來信。
    
    
                         
  • 胡世光律師
    胡世光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03/13 17:02
    回覆諮詢(2090)、最佳解答(43)、獲得感謝(428)

    您好!我之前任職桃園地檢署,擔任檢察事務官多年,處理過很多類似刑事案件,依您所詢,
    回答如下:
    1.上網搜尋即可取得和解書例稿,與對方簽署後可先留著,等傳喚時提出即可。
    2.要去地檢署,可以向地檢署查詢承辦案號及股別。
    3.理論上都會寄。
    建議您委託專業且有經驗的律師協助處理為妥,以下網址內有本人聯繫方式,希望有機會為您服務,謝謝!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