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男友打著報恩名義欠債不還(無借據,聯絡不上對方)

債務糾紛 其他 1265 次瀏覽
我跟前男友交往期間是同居的狀態,當時常由我支付我們的生活費,我原有的存款19萬悉數花光,其中包含在106年年底他報名一個6萬塊的課程也是用我的信用卡去刷,當時帳單也是我一次付清,聊天紀錄有他傳繳費頁面要我刷卡的對話,但是他是當面跟我說會在還款,所以沒有答應還款的聊天紀錄,他後來也沒有拿錢說要還這筆款項給我。

107年8月談分手時,他有用line傳:「除了剩下的信用卡錢還有預計會還10萬給你,不然我會過不去,請務必答應」這段話,後來一年並未有還款的動作。109年2月我希望他能定期定額的把10萬付清時,他卻不滿說他並非欠債,而是感謝我曾經的幫忙想報答我而已,但還是答應先匯5千塊給我,並說剛換工作要看新公司等發薪在跟我聯絡,但3月我在line他就不讀不回不接電話了,後來我在共同群組上把他的事情抖出來,他才回話說「其實我沒有心給你錢」,並一再強調他那時只是想感謝我而已,然後又退出群組完全聯絡不到人。

我覺得那10萬塊是當初課程刷卡的6萬+生活上幫他代墊的生活費跟學貸加總起來的負債,並且他也有用到「還」這個字眼,現在他卻打著報答名義拒絕還債,近期的對話都有截圖,我提到6萬塊課程的事他也沒有多做反駁,請問以上狀況是他主動說要還的10萬構成欠債嗎?還是我幫他刷卡付的6萬塊課程構成欠債?可以申請支付命令嗎?若他申請異議的話,那走訴訟告的成嗎?
35a0f196用戶 發表於 2020/03/16 20:54

3 位律師回答

  • 謝俊傑律師
    謝俊傑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03/16 21:01
    回覆諮詢(343)、最佳解答(7)、獲得感謝(94)

    您好
    依您所述,雖然您與前男友間無借款契約等書面契約,但他曾表示要「還錢」給您,此line的對話紀錄即可當作你們兩個借款契約存在的證據,至於是表示多少欠款金額,可以另外再討論
    以上建議供您參酌,建議您整理所有相關借款金額後,與律師聯繫,並先提出支付命令,如其未異議,即可以此強制執行他的財產,縱始異議,亦僅係轉為一般民事起訴程序
    
    進豐聯合法律事務所 謝俊傑律師
    電話:(02)2351-0666
    手機:0909-617-580
    LINE:law41326(諮詢前請告知姓名、所問案由及相關事實)
    信箱:law41326@gmail.com
    事務所地址:台北市新生南路一段50號2樓(捷運忠孝新生站2號出口)
    
    
                         
  • 陳鴻元律師
    陳鴻元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20/03/16 21:46
    回覆諮詢(4137)、最佳解答(164)、獲得感謝(1014)

    您好:
    
    原則上對方有用line表示要還您錢的話,即可證明您們之間有債權債務的關係,您應可藉此聲請核發支付命令。如對方收到支付命令未異議的話,您可取得強制執行的權利。
    
    但若對方異議的話,案件將轉為民事訴訟程序。在這部分上,您有可能要再就十萬元是如何構成的向法院為進一步說明。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0/03/17 10:04
    回覆諮詢(19806)、最佳解答(1511)、獲得感謝(5761)

    您好
    可持LINE截圖等事證向法院聲請核發支付命令,藉此取得強制執行名義。但如對方就支付命令異議,即轉為民事訴訟程序,而須透過法院判決解決紛爭。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